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钻石杯曲终人散奥运一触即发 女篮准备重装上阵

  钻石杯赛曲终人散,北京奥运一触即发。中国女篮准备好了吗?隋菲菲说:“我们准备好了。”但实际上她还带着伤。苗立杰似乎更相信运气:“世锦赛我们缺点运气,希望北京能把好运带给我们。”

  2006年巴西世锦赛,中国女篮最终仅落得第十二名。

当时的总结是:马赫执掌帅印不久,先进理念尚在贯彻之中。中国女篮问题大致有4条:抢篮板不力,关键时刻失误,远投成功率低,战术配合欠熟练。两年后的今天,中国女篮解决了多少?

  先看篮板球有没有进步。对阵弱旅马里队,对手最高球员达1.94米,而中国队陈楠为1.97米,但中国女篮在篮板球上被对手逼平。在输给澳大利亚队的那场比赛中,对方前场篮板球比我们多抢了6个,所以二次进攻多得4分,内线比中国队多得了12分。差距不言而喻。马赫承认:“现在我们球员抢篮板球意识有提高,但是前场篮板球一下子真的还难以解决。”

  再看失误和投篮。其实篮球比赛,失误总是跟成功率相伴而行。中国女篮现在讲究速度,但内线几名球员拖了后腿。“内线二陈”一喜一忧,陈楠状态令人担忧,钻石杯赛她基本上没打好。陈晓丽进步不小,她在内线的位置感尤其好,所以进攻的成功率高。马赫说张晓妮还算有速度,可刘丹有伤。比赛中经常发生的是,后卫推进到前场,中锋没到位,结果匆忙传球造成失误。

  最后看看中国女篮的三分远投。数据显示,那是目前最差的一项,总共3场比赛,中国女篮三分球平均命中率不到30%。究其原因,内线攻击力不强,难以给对手造成致命打击,对手势必把防守的重点外移。远投命中率不高,也就不足为怪了。

  当然,应该肯定的是,中国女篮在防守方面真的有了比较明显的改观。尤其在今天对阵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逼得对手出现25次失误,自己还有多达17次抢断成功。

  马赫教练说得很明白:应该说我们的球员很努力了,但是有些问题一下子是解决不了的,这已经是我们能够拥有的最好的阵容了。像澳大利亚队劳伦·杰克逊这样的优秀选手,那是天赋所致。

  中国女篮最好成绩是奥运会、世锦赛亚军。如今她们在洋帅马赫的带领下,开始向北京奥运会的前四名冲击。她们能成功吗?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