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蒙古国运动员巴特奥其尔:愿国歌能在鸟巢奏响

  在蒙古国奥运会代表团中,有一名性格坚毅的马拉松运动员巴特奥其尔,他是蒙古国马拉松纪录的保持者。巴特奥其尔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后,立即成为蒙古国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人物。

  巴特奥其尔1981年出生于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从小喜欢跑步。

他从1997年开始进行中长跑训练,2002年涉足马拉松之后,曾6次刷新蒙古国的马拉松纪录。他参加过数十次国内、国际田径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8年他荣获蒙古国体委授予的“体育明星”称号和蒙古国奥委会授予的“体育功勋运动员”称号。

  巴特奥其尔的体育生涯历经坎坷。2004年至2005年,他去日本边打工挣钱,边刻苦训练。每天早晨5时至7时训练,8时至晚上7时在外打工,晚上9时至10时再安排训练。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9个月。

  为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巴特奥其尔也历经曲折。2007年8月,他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没能取得理想成绩,按照规定,巴特奥其尔只能退出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他来说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了。但他是个不服输的人,巴特奥其尔报名参加了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一举夺得冠军,并因此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巴特奥其尔十分向往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参加比赛时,他曾从远处看过“鸟巢”,深感这一建筑的宏伟,也为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而感到自豪。临行前,巴特奥其尔说出了蒙古国奥运会选手的心声:“我最大的愿望是让蒙古国歌在‘鸟巢’奏响。”

  (本报乌兰巴托8月5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