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二哥”率国男排亮相 队员削发明志又帅又性感


  蜀风流人物

  检验自己3年训练成果的奥运会即将打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更加谨慎,记者几次电话采访都未能成功,直到昨天进村后,他才稍微挤了一点时间,和家乡的记者闲聊了几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代表团各队伍陆续进驻奥运村,而昨(5)日,川帅周建安也率领众弟子进村了。尽管中国男排实力有限,不太可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太好的成绩,但他们所到之处还是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而这支高大、帅气的男人帮,也懂得适时展现自己的魅力,从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到昨天的进村见面会,他们全都换了新发型、换上新球衣,中国男排的小伙子肆意地向所有人展示他们的“新”面貌。

  换新装

  志愿者大赞“真帅”

  根据比赛安排,昨天上午是中国男排最后一次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时间。男排队员们不但早早来到首都体育馆做准备,同时带来了各种比赛装备,俨然把这当成一次比赛来对待。在经过简单的热身训练后,主教练周建安将队员分为两组进行对抗,从分组的情况看,周建安似乎已经基本确定了他心目中首发阵容。

  适应场地训练,身体练习只是一部分,队员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练习,感受场内的氛围。由于首战对阵保加利亚是在晚上进行,中国男排还特意进行了有灯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队员们首次展示了他们的新球衣。这套由赞助商专门为中国男排定制的球衣以中国红为主,配上了简明的白色线条,显得十分艳丽。同时它还一改以前的宽松设计,稍微有些收身效果,因此当球员们换上这套新服装后,纷纷笑称,“太鲜艳,太性感了!”其实,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本来就高大帅气,俨然模特身材。不少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在看到他们新装亮相后,则纷纷感叹,“男排的队员真帅。”

  换发型

  队员希望削发明志

  在最后一次训练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衣着帅气的一面,而在入村的时候,他们则是选择了换新发型,以“削发明志”的方式表现他们力争打好奥运会比赛的决心。“从周指导入主中国男排那时起,他就一直在给我们灌输‘亮剑’精神,而这次北京奥运会,就是我们表现出明知不可为而敢于‘亮剑’的最好时刻。因此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打几场漂亮的比赛。”中国男排队长沈琼将自己的头发剪短了不少。与沈琼一样,大部分队员也选择改变了自己的发型,“我们队上很多队员都在最后一次赛场适应训练后理了发,这不是队里有什么规定,而是我们之间的默契。”川籍国手姜福东顺便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你们等下看,周指导也理发了。”果然,最后一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周建安也将头发剪短了,从过去的“大背头”变成了更随意的短发。“周指导,看起来更年轻了。”“周指导,帅哦。”听到大家的玩笑话,周建安也笑了起来。

  □“二哥”有话

  这一次 我们拼的是“气质”

  自2005年突然入主中国男排,到2008率领国家队首次参加奥运会,3年的时间让川中无人不晓的“周二哥”变成了如今的“周指导”。称谓的转变,也意味着身上担子的加重,检验自己3年训练成果的奥运会即将打响,此时的周建安则更加谨慎,记者几次电话采访都未能成功,直到昨天进村后,他才稍微挤了一点时间,和家乡的记者闲聊了几句。

  好不容易接受采访

  奥运会的临近,让中国代表团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关注的热点,而作为惟一一位在三大球项目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的四川人,周建安则更是受到了家乡媒体的密切关注。周建安在四川有着极好的人缘,由于性格耿直、没有架子,他和四川的体育记者都非常熟悉。过去,在川队执教时,邀上几个记者在他入股的酒吧喝酒、聊天是常有的事,“二哥”这个名字也成为记者对他最亲切的称呼。

  然而这次,“二哥”却有些不给面子了。即便是老熟人,要想约他采访都是非常难的事情。在等待申请采访恢复的间歇,新华社驻四川站的记者也不停地感叹:“现在想采访‘二哥’好难哦,我都电话约了他几次了,每次不是开会就是训练,什么都不说。”好在,“二哥”最终还是给了面子,利用抽烟的时间,他接受了本报和新华社的采访。

  做足准备打恶仗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周建安认为,以中国队现在世界第21位的排名,想要取得很辉煌的战绩并不现实,现在队伍不应考虑太多,只要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就行,“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现在,中国男排的队魂依然是‘亮剑’精神,我们不会未战先怯的,中国男排已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随后,周建安也介绍了队伍目前的情况,“我带队几年,队伍还是有些进步的,特别是在斗志上,这次我们就是要和对手拼一拼‘气质’。”由于时间不多,周建安抓紧最后时间透露,“经过最近的训练,我们对球馆已经很熟悉了。能容纳一万多人的球馆真的很漂亮,但这对我们既是好事又是坏事,到时候如此多的球迷来看我们的比赛,队员的压力肯定不小,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应该重点训练的地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