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选手爱“血拼”秀水狂砍价 台湾演出队爱红星帽

  雅秀服装市场和附近的秀水街,都是国际友人在北京特别爱光顾的地方,不少国际政要访华,夫人们在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喜欢逛逛这一带,挑选传统中国服饰和工艺品,留做纪念或赠送友人。

台湾高金素梅演出队在秀水市场购买红星帽
台湾高金素梅演出队在秀水市场购买红星帽

  ■ 千余老外领筷子

  据两个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营业额90%来自外国游客,市场几乎所有的营业员都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和外国友人交流,随着奥运临近,前来选购商品的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以及各国政要夫人,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

  秀水街近几天接待的外国相关人员达到8000人次,而雅秀服装市场最近做了一个针对外国奥运代表团的活动,凡是外国奥运代表团成员或者外国奥运注册记者逛雅秀都可以凭奥运证件,在一楼领取一份中国筷子的纪念品,截至目前也送出去近千件。

  最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许多来市场逛的奥运运动员竟然也特会砍价,有的运动员嫌语言交流麻烦,直接在营业员的计算器上按下价格。在秀水3楼丝绸市场,记者就看到一位外国运动员,挑选一套丝绵质地的传统中国服饰,竟然在计算器上按上一个30元人民币的价格,另营业员苦笑得摇头作罢。

  据这里的服务员介绍,由于附近是使馆区,许多外国运动员和奥委会官员都是在使馆工作员的带领和指引下,前来购物,使馆工作人员由于长期居住附近,对市场价格摸得贼准,因此经这些高人指点,初来乍到的运动员们也成了砍价高手。

  ■ 台湾演出队喜欢红星帽

  在秀水2楼,一队穿着统一黑色T恤的中国游客显得特别活跃。记者在他们T恤衫背后看到繁体的“高金素梅奥运演出团队”几个字样,原来他们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原住民演艺人员。

  一群市场服务员见奥运演出团队的字样,好奇得围着他们询问他们将在奥运期间表演什么节目,一位团员神秘地说,等看了开幕式你们就知道我们表演什么了。但是这种回答在一位卖传统服饰的小丫头面前没过关,最后在这个小丫头的不断诱导下,十几位团员合唱一首原住民民歌。团员们的合唱也换来了这位小丫头的特别优惠,最后团员们以极低的折扣买下了六顶镶着闪闪红星的军绿鸭舌帽满意而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