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一样是奥运会的主人 感动你我的伊拉克体育健儿

  编者按:他们的国家很少在奖牌榜上露面,但他们一样是奥运会的主人。他们来自体育世界的小国,但他们一样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体育小国的运动健儿,一样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5日凌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达纳·侯赛因走进机场大厅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一面小的伊拉克国旗,紧紧地放在胸前。

  达纳是伊拉克奥运代表团中的一员,伊拉克代表团中包括4名运动员和7名官员。一下飞机,他们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鲜花、掌声,还有温馨的问候:“欢迎来北京!”

  作为伊拉克代表团中唯一的女运动员,将参加100米和200米比赛的达纳很受瞩目。当初得知伊拉克被取消奥运参赛资格时说的那句“谁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我还能活着吗”,更是让达纳一下子成了“名人”。在战火纷飞的巴格达,达纳每次去训练,都要冒着被躲在附近大楼里的狙击手击毙的危险。好几次在路上,离她不远处还发生着枪战。她唯一的训练装备,是一双从邻国约旦买来的“新百伦”跑鞋,还是二手货。

  今天的欢迎人群中很多人流泪了,其中不少是自发赶来的伊拉克留学生。“终于看到来自祖国的运动员了!”穆斯塔法·沙基尔激动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