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未开先品京味 总统夫人赶制旗袍丝绸街暴热

  丝绸街热过了奥运场馆

  门口停满了奥运礼宾车和运动员服务车,市场内撞到挂奥运证件的老外比撞见中国人还多,工作人员笑言——北京三里屯外国使馆区附近的雅秀服装市场是不挂名的奥运分会场。

雅秀市场门前停放了许多奥运专用车

  正是午饭时间,雅秀服装城阵势却一点不减,4辆一汽大众提供的奥运礼宾车依次排列,而附近还有数量不少的使馆车和奥运运动员服务车。最火的是市场内三楼丝绸街,这里简直就像奥运村一样,穿着各国奥运代表团服饰的运动员和挂着各色奥运证件的老外随处可见。

  总统夫人赶制旗袍

  前日下午4时左右,三楼突然安保升级,原来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在此挑选旗袍面料。总统夫人在正对电梯口的一家丝绸面料店里,挑选一种名叫烂花绡的天蓝色丝绸面料,这种面料由于色彩绚丽、质地通透,特别受非洲国际友人的喜欢。

总统夫人挑选的这种丝绸面料,价格并不昂贵,每米只要70元,属于丝绸面料里价格较便宜的一种。据现场服务人员介绍,总统夫人一共买了4米这种丝绸面料,还买了一点棉质里子,准备赶制中式旗袍,很可能为开幕式准备。

  据工作人员称,短短一周来,到访的持证奥运会相关人员接近千人,其中不乏总统夫人、奥委会官员这样的贵宾。其中,最受外宾欢迎的是中国丝绸,对应中式对襟、盘扣式样,很多外宾就计划穿着这样有中国特色的礼服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奥委会官员喜欢棉布服

  在雅秀服装城3楼电梯口右侧的一家丝绸面料店,两位挂着奥运证件穿着非洲传统服饰的外国友人吸引了记者注意。据志愿者介绍,这两位正在仔细挑选麻、棉布料的国际友人,是科特迪瓦籍的奥委会官员。而在同层楼另一个丝绸面料店, 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拉明·迪亚克的夫人也在此挑选丝绸面料。据了解,拉明·迪亚克非常喜欢刘翔,曾称赞刘翔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是一名优质偶像和榜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