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独家专访费德勒:生日期待惊喜 纳达尔让我兴奋

费德勒十分惊叹北京的变化

    搜狐体育讯 记者险峰报道

  瑞士代表团把他们在奥运村驻地的公寓用国旗、条幅、风筝和费德勒的巨幅海报打扮得“花枝招展”,每天都有无数志愿者和村内工作人员在休息时间到瑞士所在的这栋公寓前溜达徘徊,真正吸引他们的不是这些美丽的装饰,自打费德勒可能会在某个时刻突然造访奥运村的消息之后,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此幸运地偶遇费德勒,亲自目睹费天王的风采。费德勒还来不来奥运村?究竟什么时候来?费天王的粉丝们等得望眼欲穿,每天向瑞士NOC助理询问这个相同的问题,可助理们自己也不知道.

  其实费德勒并不像粉丝们想的那么神秘,他周二才低调抵京,周三上午就迫不及待的来到奥运村看望其他瑞士代表团成员。

费德勒首先去运动员公寓看望了其他瑞士代表团成员,逗留了将近两个小时后离开瑞士代表团驻地,和女友一起前往运动员餐厅去“体验生活”,还细致勃勃的在奥运村标志前摆POSE留影。

  午饭后,费德勒在女友要求下前往国际区纪念品商店购物,看到记者的相机,费天王不仅不厌烦,还很友善的最这镜头微笑,记者看他心情不错,得寸进尺的问他能否做个简短的采访。费天王竟欣然同意了。  

  记者:费德勒先生,您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第二次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而这一天是您的27岁生日。这种感觉和四年前在雅典担任旗手有什么不同?

  费德勒:在雅典奥运会首次担任旗手时感觉是比较单纯的自豪和喜悦。这一次在生日当天,以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种巨大的荣誉不仅对我个人,对于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恐怕都是千载难逢的殊荣。没有一项赛事能跟奥运会相比。  

  记者:您知不知道8这个数字在中国的含义。

  费德勒:我听说过,8是中国人喜欢的象征吉祥的数字。所以我更愿意相信,奥运会在我生日当天开幕不是偶然的巧合,对于我,对于瑞士,都是幸运的完美的开端。  

  记者:这预兆着您会在奥运会上最终得到一枚金牌吗?

  费德勒:我当然希望,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还没得到过奥运会的奖牌呢?

  记者:可是瑞士媒体都十分担心您最近的状态和您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费德勒:大师赛已经是过去了,我输掉的不是奥运会或者美国公开赛。大师赛的失利不至于让我把自己逼疯。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奥运会。我把所有的精力和体力都集中在准备奥运会上。奥运会对于我非常重要。  

  记者:纳达尔是你争夺金牌的最大阻力吗?

  费德勒:我必须尽力战胜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这不是一个纳达尔的问题。当然纳达尔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可是我就喜欢这样的对手出现。当桑布拉斯、阿加西、休伊特相继离开赛场的时候,我曾经很失落,纳达尔的神勇让我更兴奋。 

  记者:你觉得北京的奥运村怎么样?

  费德勒:我真的感到惊讶,北京的奥运村和我记忆中想象中的奥运村都不一样,不管是运动员公寓还是楼前的绿化都美极了。  

  记者:那你会从饭店搬到奥运村来住吗?

  费德勒:这个……既然我已经决定住在饭店,我还是继续住下去吧。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我会再来。  

  记者:什么时候再来?8月8号吗?奥运村为每个奥运期间在村内过生日的运动员准备了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

  费德勒:也许我会来吧?来拿我的礼物(笑)

  记者:你希望得到什么呢?

  费德勒:只要是礼物,总是令人感到温暖欣喜的,表达了主人的祝福和好意,所以不管是什么我都会欣然接受,既然都说了是个惊喜,就等我生日当天我再去揭开那个谜底吧。  

  在纪念品商店里,费德勒终于被更多的人认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媒体蜂拥而上要求合影留念,索要签名。费德勒本来还计划去中文学习区转一圈,但是看到过江之鲫般的粉丝大军,他只得在瑞士代表团官员的要求下“临阵脱逃”离开了奥运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