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引爆水立方 周继红:谁说这是她最后一次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来,帮我和她的箱子合个影

  前天刚从济南回到北京,昨天郭晶晶就跟随大部队前往奥运村。只是与前一天的到达有所不同的是,昨天中国跳水队把一身休闲装换成了崭新的奥运队服,显得格外精神。

  昨天上午入住奥运村的中国跳水队成员,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周吕鑫、王峰全部10名队员,以及钟少珍、刘恒林、任少芬等全体教练员。

  先后走出大巴,郭晶晶尽管夹在队友中间,但还是没有躲过记者和志愿者的围追堵截。郭晶晶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不过,一名男性志愿者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递到了她面前索要签名的时候,最终幸运地获得了“跳水天后”的认可,如愿以偿后这哥们笑了。而他的手,正激动得发抖……

  郭晶晶、吴敏霞等运动员、教练员全部通过安检入口进入奥运村之后,现场的志愿者开始搬运跳水队的行李箱。

  记者观察到,乳白色的行李箱上有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字样,还贴着运动员的名字,以区别开每一个大箱子的主人。看到自己推的其中一个行李箱的主人正是郭晶晶,这名志愿者激动得跳了起来,他拉着记者,“一定要帮我拍张照片作为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跳水队众多的行囊当中,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药品和按摩器械,还有一个盒子里竟然装着音箱。看来,入住奥运村的跳水队对于娱乐设施没有忘记,而比赛之余听听音乐,正是跳水队内很多队员的习惯,比如:陈若琳、何冲等人。

  郭晶晶训练 大家现场直播

  按照中国跳水队的计划,昨天下午3时是他们开始训练的时间,这也是中国队结束济南封闭集训到北京之后,第一次走进水立方。

  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人群中有志愿者在喊:“郭晶晶!快看郭晶晶!”记者随声望去,郭晶晶果然背着包,和中国跳水队的大部队来到了水立方。

  在跳水池边的运动员休息区,刚刚到达的郭晶晶还未放下背包,就被看台上几十支“长枪短炮”闪得一阵眼花。还好,见过不少大场面的“跳水女皇”昨天心情看起来不错,一边自顾自地忙碌,一边对着看台上的记者和志愿者挥挥手,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在中国跳水队昨天下午到达水立方的时候,澳大利亚队刚刚完成训练。尽管中国队是他们奥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但澳大利亚人对郭晶晶们却没有丝毫“敌意”。见到老熟人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童辉快步走上前来,与中国队的教练们握手拥抱,颇有些像主人欢迎客人的到来。而看见童辉,郭晶晶和王峰等老队员也主动上前致以问候。

  很快,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也开始和中国队的队员“打成一片”。纽贝里、罗伯森、赫尔姆等著名选手纷纷走过来,与中国队的队员们寒暄了好一阵,年仅16岁的华裔小将伍立群还赶紧拿出相机,拉着郭晶晶,与她来了一张亲密的合影。

  大约半小时后,北京奥运会上要参加双人项目的王峰/秦凯、郭晶晶/吴敏霞分别配对练习,不过也显得非常随意。由于很少发口令,有时甚至一先一后,同步要求并不高,只是对动作的细节抠得很细,每次起水后都会到教练身边接受指导。

  有趣的是,郭晶晶训练的时候,不少中外电视台的记者干脆开始了现场报道,而他们选择的背景,正是郭晶晶训练的身影。而报道内容,除了中国跳水队首次亮相,郭晶晶显然也需要“浓墨重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