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试水“水立方” 夺冠关键用平常心来取胜

    头天晚上入住奥运村,第二天就投入训练。昨日下午,“水立方”里出现了郭晶晶、吴敏霞等大牌明星的身影,这是中国跳水队自今年二月份以来,首次亲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晶晶无忧展笑言

  晶晶无忧?还得平常心

  外界媒体普遍认为,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有望包揽八枚金牌。对此周继红早有意见:“如果我们能像雅典奥运会一样夺得6枚金牌,就已经是极限了。”而昨日在水立方里,周继红甚至对郭晶晶、吴敏霞双人跳板这枚金牌也态度谨慎——这将是跳水最先产生冠军的项目,也是被认为中国跳水队“最没有悬念的一块金牌”。

  “郭晶晶和吴敏霞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比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俄罗斯的帕卡琳娜那一对选手有很强的实力,悉尼奥运会上她们就赢过伏明霞、郭晶晶,女子双人3米板一直是俄罗斯的强项。

”周继红表示,“所有运动员都想表现出自己的上佳水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只要有这个想法就会有压力,关键怎么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就要看怎么去想。郭晶晶虽然是老将,但她也要克服自己的一些问题,需要她能够真正地用平常心来对待比赛。”

  再一次谈到中国跳水队能拿多少金牌的问题,这会周继红连6枚这个数字都不提了,“我们要一项一项去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