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成都站传递开始 “神枪手”传出第一棒

 

  今日上午8点12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四川省最后一站——成都市的传递,首棒火炬手是第25届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

  昨天刚下过雨的成都,今天早上开始放晴,空气湿润,凉爽舒适。早上8点,起跑仪式在成都出口加工区举行。

早上7时许,众多成都市民就已经聚集在这里,挥舞着各种彩旗,为即将到来的奥运圣火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起跑仪式现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8点12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射击世界冠军张山高举“祥云”火炬,跑向火炬手大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成都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2008只和平鸽飞向天空,数万名市民载歌载舞,整个 1.24万平方公里的成都沸腾了!

  张山,女,出生于1968年,1984年进入四川省射击队从事飞碟双向射击训练。第六届全运会获得个人第六名,1989年世锦赛获得了个人及团体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第十一届亚运会获得个人及团体冠军,并打破世界记录,第25届奥运会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此外,她还曾获四川省劳模、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佳运动员等荣誉。 范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