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北京传三日 传递路线及火炬手名单昨日公布

  昨日,北京市公布了奥运圣火北京传递路线及841名北京站火炬手的名单。名单包括NBA巨星姚明,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钢琴演奏家郎朗,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等。

  根据公布的计划,5日晚,奥林匹克圣火传递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8月6日至8日,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9个路段进行传递活动。

为期三天的火炬传递的总距离为38.92公里,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组委会共选拔确定841名火炬手参加北京传递活动,其中北京奥组委232名、中国奥委会90名、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赞助商170名,其余289名火炬手均由北京市政府选拔。

  记者从目前公布的名单中了解到,正在夜以继日为开幕式忙碌的张艺谋,歌唱家宋祖英,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主持人罗京、徐滔、王佳一,NBA巨星姚明,航天英雄杨利伟,体育界的许海峰、董炯、刘国梁、王治郅、桑兰等,备受百姓喜爱的相声演员冯巩和小品演员宋丹丹都将参与北京站的火炬传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