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美女帅哥选手 北京奥运梦期待实现(图)

  

射击选手黄逸伶今年北京奥运单兵出击,希望射出佳绩。 (联合报图)

    中新网8月6日电 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正式拉开序幕,中华台北代表团在此届奥运盛事派出80名选手参加15个大项的竞技比赛,本网综合台湾媒体的相关报道盘点出其中的帅哥美女如下:

  美眉出击 拥爱上靶场——黄逸伶  

    北京奥运射击场的靶位上,将只有她一个人,但黄逸伶知道,自己不孤单。

就像14岁的时候,她站在新竹车站北上月台,妈妈在南下月台,望着彼此,逸伶确信她拥有很多、很多的爱。

  去年12月,在最后一场的奥运席位战——亚洲射击锦标赛射下铜牌,取得奥运资格;过去两届都被评有夺牌机会的飞靶项目,这次没拿到参赛权。

  教练郭孟熙说,大量的关注转到黄逸伶的身上,“她很不适应,甚至‘羞于见人’。”逸伶说:“我不喜欢造成别人困扰。”

  郭孟熙是培训队教练,两人的互信关系,也是在亚锦赛前的集训慢慢培养出来的,“有郭教练的照顾,我不用担心。他坐在后面,就像一尊佛祖,散发佛光照耀我。”

  黄逸伶自己不易卸下心防,所以“把情绪发泄在最熟的教练身上,”尤其郭教练,“他骂我,还好,但他的包容态度,让我觉得像‘罪人’。”

  奥运备战一始,“我觉得亏欠。他不能陪儿子,跑来照顾我。”黄逸伶能体会与父母分开的感觉。

  初中时,父母放弃桃园的旅馆事业,到苗栗从事养殖业,两个哥哥分别在外地工作、当兵,考虑到升学等问题,逸伶独自“看家”到大学。

  当时的黄家在偏僻的石门水库区,“我怕黑、又怕鬼,偏偏水库常有浮尸,我从客厅走回房间,又得绕到屋外。”一手拿手电筒、一手拿菜刀,走回房间。床边围有一整圈的“武器”,“所以我想当警察嘛,不怕坏人。”

  爸妈不在身边,逸伶更想有好表现,得到家人赞美与关注,“我真的很好强。”初中打篮球、巧固球,她是球队魔鬼学姐,性子暴躁,高中改练射击后,“已有老僧入定的感觉。”

  性情改变,企图心没熄,“我不服输,所以能坚持无聊的射击训练。”而经过几个月的调适,逸伶说:“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像公主一样。”她能做的是接纳教练的关怀,然后在北京,射出不让自己后悔的40发子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