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布拉特昨为梅西“求情” 今明两天决定金童去留


   23岁的阿根廷天才足球少年梅西已经抵达上海跟随阿根廷国奥队进行训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一定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巴萨的一纸诉讼,要求阿根廷国奥队放人。昨天下午,一直力挺梅西参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北京向媒体发出请求:请让梅西参加奥运会吧!

  今明两天做出去留裁决

  8月1日下午,梅西终于排除万难,从上海浦东机场一号航站楼的国际出口走出。对于志在卫冕的“蓝白军团”来说,梅西能否赶来助阵,是球队能否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如果少了梅西,阿根廷队将很难与小罗带领的巴西队抗衡。

  然而梅西的首个奥运会之旅尚未开始却已颇多坎坷。就在万众期待着梅西在中国上演他的奥运处子秀之时,心有不甘的巴萨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要求国际足联撤回裁决。与梅西境遇相仿的还有效力于德甲不来梅和沙尔克04俱乐部的两名巴西球员,而他们都是该国国奥队的主力球员。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话说:“他们都是极富才华、毫无争议的首发队员。”针对巴塞罗那等几家俱乐部递交的诉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决定:48小时内将对包括梅西及两名在德甲效力的巴西球员是否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出最后裁决。

  前景难料主席为他拉票

  布拉特昨天用非常诚恳甚至有些可怜的语气向各国媒体发出求助的声音:“他已经来到了中国,那么就请让他参赛吧。”虽然布拉特表明自己无意影响仲裁,但他仍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疾呼着:“请让梅西参加奥运会吧!”他还特别引用拜仁主教练克林斯曼在自己传记中的一段话来为自己“撑腰”。克林斯曼曾回忆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德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但那从个人情感上来说是对我最重要的一枚奖牌。”

  当记者问及:“如果仲裁对球员不利,国际足联可以为球员做什么?”布拉特痛苦而又无奈:“我们是签过协议的,一旦仲裁结果出来,我们就必须遵守,但是想想那些球队吧,运动员注册已经结束了,这三个球员都是主力,如果不让他们上场,完全没有人可以替换。我恳求仲裁委员会让他们参加,这届奥运会后所有的怨气都可以朝国际足联来,我们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可以承受。” 何 颖

  下届奥运会

  足球或许被取消

  由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正值欧洲联赛新赛季开打,不少俱乐部为了维护球队的利益,并不愿意让队中主力此时离队参赛。那么国际足联为何此前不将奥运会赛事列入国际比赛日当中呢?对此,布拉特的解释是,奥运会的比赛时间总是不固定,国际足联很难在具体的时间上对其进行界定。但是布拉特依然语气坚决地表示,类似的事情不会发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在被问及足球项目在下一届奥运会将会如何进行制度上的改革时,布拉特表示一切都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决定,“在伦敦奥运会上,男足比赛在超龄球员的数目上如何改革,以及伦敦奥运会上足球项目是否继续存在,都将在2008年奥运会后见分晓。” 新 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