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解密美国体操名将柳金 用俄语访问害怕中国针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美国体操队绝对主力梅美尔上周意外受伤后,美国队的其他主力成员就不得不担负起更多的帮助主队夺金的希望。而出身于体操世家的娜斯蒂亚·柳金就是其中之一。

  4岁开始练习体操的柳金最擅长的是平衡木和高低杠,2005年世锦赛上,她一人独揽这两项冠军,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时刻。尽管脚踝的受伤让她错过06年的大部分比赛,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柳金勇夺女团、平衡木两项冠军,以及高低杠亚军,再度宣告她的归来。

  不过,人们大多数熟悉柳金是通过其赛场上的精湛表现。而在奥运即将开始之时,我们再从更多方面来解读一下这位体操名将的赛场内外:

  1. 俄语接受访问

  尽管柳金是一名美国运动员,但其父母都是前苏联著名的体操选手。柳金的父亲曾在汉城奥运会上拿过体操比赛的金牌,而母亲则是艺术体操的世锦赛冠军。出生于莫斯科的柳金说着一口流利的俄语,尽管她两岁时就随父母移居美国,在去年斯图加特举行的世锦赛上,柳金就用流利的俄语与俄国记者交谈。

  2. 无退役打算

  作为运动员,柳金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她是6届全美锦标赛,3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不过她表示北京奥运会绝不会是她最后的赛场。“我还会继续战斗下去,我还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3. 涉足广告、电影

  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她为adidas拍摄的广告短片曾风靡一时。而由《欲望城市》的编剧杰西卡·本丁杰指导拍摄的体操题材影片《站稳了》同样也看到了柳金的身影。

  4. 激励前进的歌

  柳金表示说唱歌手艾米纳姆的《Lose Yourself 》是她参加比赛,不断吸取动力的歌。

  5. 柳金式设备

  与大多数大牌运动员一样,柳金在自己的比赛装备上也展示着她的自我个性。她喜爱的颜色、她的个性签名你都可以在观看其比赛的同时留意到。

  6. 解密场上背景音乐

  柳金在观看06年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时,被那届亚军萨莎-科恩的场上音乐所吸引。这首来自俄罗斯的民谣《黑眼睛》,此后也成为她赛场上响起的音乐。

  7. 害怕中国针灸

  每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或多或少都离不开伤病,柳金也同样遭遇这样的问题。不过她对曾经尝试过的中国针灸疗法却始终感到十分恐惧,尽管她表示事实上那次治疗对她十分有效。(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