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于丹北京传递特殊动作交接:每个人心中都有金牌

视频:“学术超女”于丹传圣火
视频:“学术超女”于丹传圣火 高擎火炬展笑颜

    于丹特殊动作传递圣火 从学者角度诠释奥运精神

    图文: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 火炬手于丹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北师大教师于丹在传递了圣火。

  很多人熟悉于丹都是从她讲解《论语》开始,而于丹在人们心中也一直是学者的形象,殊不知她还是一位奥运的热心参与者,不久前,她还与成龙、谭晶合作客串出演了 “中国故事”大型文化展示活动主题歌《中国看见》的MV。

于丹是今天的158棒火炬手,在钟楼北桥段传递奥运圣火,于丹的传递步伐轻盈,一路向沿途群众挥手。于丹与下一棒的交接动作很特殊,她们同时将右手放在胸前,然后再放于对方肩上,最后两人击掌致意。这位女学者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中国精神和奥运精神。

  作为一名学者,于丹一直在用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诠释奥运精神,在她看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光环不在的拳王阿里用颤抖的手点燃火炬的时刻,是对于心中圣火不灭信念的最为诗意的表达。“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金牌,要时刻记住使它放出光芒。”于丹对于成功信念的比喻形象而有力。

  而谈到汶川5·12地震,于丹表示:“地震和奥运构筑了中国精神的横纵坐标。”地震中苦难的承担和奥运盛事的激扬筹备,在于丹教授看来是构建中国人核心价值观的最佳契机。通过在地震中的反省,中国人进一步得到了价值确立,而这些价值与奥运的精神又总是共通的。(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