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荷兰国奥队长马凯谈奥运:我的任务就是多进球

  马凯是荷兰国奥队中最大牌的球星,虽然他没有像小罗与梅西那样走到哪里都引来无数尖叫与拥趸。但其貌不扬的他仍然是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场上的一大看点。从特内里费到拉科鲁尼,从拜仁慕尼黑到费耶诺德,已经33岁的马凯如今已经过了状态巅峰期。

不过在这位老将心中,还存有一个奥运的梦想。昨天训练后在场边马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来到北京的他已经梦想成真,对北京奥运会他有着美好的期待。

  谈及奥运会,马凯告诉记者,奥运会金牌是他一直向往得到的。“荷兰队大赛上的表现总是功亏一篑,那么多次奥运会我们都希望能够笑到最后。很多荷兰球员也许一辈子都去不了一次奥运会,北京奥运将是我足球生涯中一次难得的机会。”与许多小他十几岁的队友一起训练,马凯认为他肩头的担子更重。“我是这支国奥队的队长,我的任务就是多进球,同时我还有义务帮助队友进更多的球。我们是支年轻的球队,每个队员都很出色而且具备潜力。在这支球队中我将要起到表率作用,与他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荷兰队之前还在香港进行了集中训练,并在热身赛中2:0击败了喀麦隆队。比赛地天津给马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香港的天气与天津像极了,我们很快就能适应这里。今天是我们来到天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每个人都感觉这里很棒。我希望我们比赛时你们同样能支持我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