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宣传体操运动是使命 刘璇作为TVB记者报道奥运

如今在不同行业都发展得不错的刘璇,拥有了不同的社会身份,就连她自己也说,“我现在的身份真的是太多了!”
如今在不同行业都发展得不错的刘璇,拥有了不同的社会身份,就连她自己也说,“我现在的身份真的是太多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报道

  “现在我的身份还挺复杂,其中一个身份还是记者。今年北京奥运会,我将作为香港TVB电视台的记者报道奥运会。最开始,香港观众一点都不了解体操,过去上了几节课之后,看到他们越来越了解体操,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昨日下午,前世界体操冠军刘璇说,“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我觉得宣传体操运动是我的使命。”

  关于中国体操

  我这一次很有信心

  惨败雅典,一直是中国体操,甚至是中国体育界的心头之痛。

对此,刘璇的说法非常有意思,“的确在雅典,我们体操输得很惨。但是我想,那个时候的中国体操已经跌到了最低点,北京奥运会肯定不会比最低点还低吧?”说道这个时候,刘璇开心地笑了,“我最近有一首歌叫《出发》,我想我们多给我们体操队的队员们一些鼓励,他们肯定会重振雄风的。做运动员的时候,我就希望不要给运动员太多的压力,赛前心情调整是很重要的事情。对中国体操,我这一次很有信心!不要说从零开始,都从负数开始了,那还不行么?金牌其实不是唯一衡量的标准,对我来说拿到金牌的运动员是英雄,没有拿到的依然是英雄。”

  关于执法奥运

  不够资格当裁判

  但不遗憾

  以前“璇美人”曾经担任过国内体操比赛的裁判,但是很多人关注她迷人的微笑,大过她实际作为裁判的技术。每次有刘璇在场的比赛,好多时候记者们的相机都对准了场下。为何这次奥运会刘璇没能当裁判呢?刘璇说道,“主要是裁判资格的问题,我推迟了两年的裁判资格考试,所以没有执法奥运会的资格。而且作为裁判来讲,我现在的资历还不够,没有资格来执法像奥运会这样顶级的比赛。”

  说道这里,刘璇也讲道了不当裁判的“好处”,“我报道奥运会是9号到19号的时间,如果当裁判就不能当记者了。再说了,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作为记者工作完之后,可以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身份来关注奥运会,这样就没有工作的压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