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运动员餐厅摆上投票箱 投票选举IOC委员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运动员餐厅区出现了一个投票箱——8月5日上午9时至20日下午2时,30位运动员候选人将接受奥运村万余名运动员的投票,其中四位将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并将自动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年仅25岁的刘翔,就是30位候选人之一。

  与刘翔同时竞选的运动员还有美国女足的福迪、比利时女网的海宁、法国女网的毛瑞斯莫、俄罗斯游泳的波波夫等名将。从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安排来看,投票的时间对刘翔并非有利。因为按照时间安排,8月20日下午2点,国际奥委会选举委员会主席、美国人德弗朗茨女士将宣布最终结果,而此时刘翔只不过刚刚比完男子110米栏半决赛。这也就意味着,当其他竞争运动员都已披金戴银的时候,刘翔的决赛还没开始,人们对他的认知度和熟悉感就不那么强烈。

  迄今为止,在国际奥委会中来自中国奥委会的委员一共有两人,分别是何振梁和于再清。中国“乒乓女王”邓亚萍尽管身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但因为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没能由投票当选,是由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特别指定的,因此没有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身份。所以在国际奥委会中,中国还没有一位运动员出身的委员,而明年年底,何振梁先生将因为年满80岁而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