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比赛天津率先开打 商瑞华首战求三分信心足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今天开打,其中首先登场的就是中国女足在天津的小组比赛,中国VS瑞典。多曼来了,瑞典来了,商瑞华首战求3分的信心也来了。首战当口,中国女足彻底从“恐瑞症”当中获得解脱,因为商瑞华已经找到了瑞典人的软肋。

  4月20日奥运会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姑娘就把瑞典锁定为关乎奥运成败的头号劲敌,因为除了浦玮等个别老将之外,现役女足将士竟然没有人尝过击败瑞典的滋味。在中瑞两队共计15次交锋的历史上,中国队6胜3平6负与瑞典队平分秋色,但从2001年起至今近8年时间,中国在同瑞典连续5次交锋中均未尝胜绩,战绩为2平3负。尽管8年不胜瑞典曾一度成为谢亚龙聘请多曼斯基的理由之一,但这份战绩表也成为压在姑娘们身上的一座大山,在奥运备战过程中越发凸显沉重。

  或许正源于此,商瑞华才在首战前3天上了一堂完全针对“恐瑞症”的战术分析课。

  商瑞华让科研教练曹晓东等人对这场比赛进行精心剪辑,尤其是瑞典队失球以及美国队形成有威胁射门的片段,更是被放大进行动作分解,每一个中国姑娘都可以一目了然地看清瑞典队哪些地方有机可乘。甚至之前被商瑞华称为“恐怖杀手”的瑞典8号谢琳,也在这次战术分解过程中被发现了不足之处。姑娘们心知肚明并开心享受对手软肋被找到的欢悦。某主力球员说:“我们心里有数了,知道对付这个速度奇快的谢琳该怎么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