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夺首金射击还是举重? 头号热门人杜丽险中求胜

  8月9日,北京奥运会第一个正式比赛日,谁将成为夺得本届奥运会乃至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夺首金射击还是举重?

  作为东道主,北京奥组委优先安排了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举48公斤级举重两个项目。

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选手都具备夺金实力。根据这个赛程,首先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但是,从雅典之后的国际比赛成绩看,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主力选手杜丽,目前状态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因此,这枚金牌能否如愿摘得,确实难以预计。

  随后开始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届奥运会,中国举重恰恰输在了这个项目上,此番主场作战,中国举重军团上下发誓要一雪前耻,为举重比赛开一个好头。如果一旦射击没打好,那么首金的任务就落在了陈燮霞的身上。

  有了双保险,相信中国军团能够取得开门红。

  时间差 四夺金点接踵而至

  如果杜丽能够如愿夺冠,那么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将于9日上午11点20分降临。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预计在9日上午11时左右开始,按照雅典奥运会比赛时间推算,如果没有其他意外,预计到11时20分左右,这枚射击金牌的争夺就可见分晓。这将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虽然10点开始,但要到11时40分才能结束,中国选手陈燮霞有望问鼎。一旦杜丽失手,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则将推迟到9日上午11时40分入账。

  如果两位女将的阵地失守,中国军团将退居第二道防线。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于15时左右结束,谭宗亮将成为中国军团第三个夺金点。作为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之一,男子手枪一直人才济济,除了王义夫、徐丹外,谭宗亮也是一位响当当的选手。

  晚上8时,中国军团将迎来首日的最后一个夺金点,谭雪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子佩剑个人的决赛,这也是中国击剑最有希望实现金牌突破的项目。此外,晚上7点半结束的女子柔道48公斤决赛中,内蒙古小将吴树根也有爆冷夺牌的可能。

  ■头号热门

  杜丽险中求胜

  杜丽和赵颖慧,她们肩负了为中国军团争夺首金的重任,称得上是夺金二人组。

  目前,除杜丽以及我国的另一名将赵颖慧外,至少还有4人有实力争夺金牌。上周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枪手费什福特现身训练馆。周日,费什福特的表现更是令人吃惊,50发子弹,全部命中靶心,竟打出了500环的满环成绩。费什福特能打出上佳的训练成绩,应该说并不是偶然的。今年以来,她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就一直非常抢眼,不仅连获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而且还以505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对杜丽构成威胁的还有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和现居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

  ■二号热门

  陈燮霞稳中求胜

  陈燮霞的对手主要是来自土耳其的卫冕冠军塔伊兰。不过,陈燮霞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就能稳获金牌。

  目前,中国举重队依旧在总局训练局备战,计划明天入驻奥运村,之后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作为可能要担负起中国代表团首金重任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最近在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等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调整训练。

  据悉,之后几天陈燮霞的训练不再加量,而将处于一个调整阶段。这其中有避免赛前受伤的原因,更重要的还是为9日的比赛调整出最佳状态。

  ■声音

  射击:首金把握50%

  杜丽:能够打入奥运会决赛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而且大家的水平都非常接近,发挥好了谁都可能拿到冠军,所以自己只要能够取得前三名,就已经觉得非常幸运了。如果要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首金的把握,我觉得应该有50%的希望。

  王义夫:杜丽和赵颖慧两人的状态都不错,有希望夺得首金,但是虽然希望很大,同时困难也很大。

  女举:不能掉以轻心

  陈燮霞:每一块金牌的分量都是相同的,不能说第一块要比第二块强多少,这只是赛程上的安排而已。

  马文广:陈燮霞的成绩比较突出,但是,我们有优势不表示金牌就是我们的,我们必须吸取教训,不能掉以轻心。塔伊兰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个不明深浅的对手,现在我们既不能被她赛前的豪言壮语所吓倒,也绝不能轻视这个对手。对这块金牌,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