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体操首次使用回放系统 协助裁判的评分工作

   国际体操协会的官方代表昨天正式宣布,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使用录像回放系统来协助裁判进行评分工作,从而能避免和纠正不必要的错误。

  “雅典奥运会的判罚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争议,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裁判有时记不清运动员的动作;而裁判的视线也可能影响判罚结果。

”国际体联的发言人说,“正因如此,我们引进了专业的录像回放设备来协助裁判的工作。这个系统将快速有效地记录运动员的比赛过程,并提供各方位的视角,从而使裁判的判罚尽可能公正。这是对难度不封顶的新体操评分规则的有效补充。”

  由于体操是一项人为打分项目,在旧规则下,裁判操纵比赛结果的报道屡见不鲜。雅典奥运会上,霍尔金娜便认为全能比赛中的裁判有意抬高帕特森的分数,让她失去了这枚金牌;而单杠单项决赛中,观众无法接受为涅莫夫打出的分数而抗议十多分钟的画面,更成为体操史上的经典时刻。最后裁判迫于压力,修改了涅莫夫的分数,但是他仍然没能拿到一块奖牌。

  在2005年世锦赛上,国际体联开始对新的录像回放系统进行测试,并在随后两届世锦赛上正式进行使用。结果表明,此系统有效地避免了裁判的判罚误差,降低了误判的可能性,特别是在判定自由体操比赛中运动员是否出界上,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不过,此系统也产生了许多弊端,有时裁判为了判定一个动作是否到位,而不断地使用回放系统,造成打分时间越来越长,严重影响了接下来比赛的运动员的竞技状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