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拥“主场”优势 台选手将充分享受北京奥运盛宴

  

    8月4日,中华台北奥运棒球队选手曹锦辉(右一)等24名球员全员到齐,进驻台中市全力以赴展开最后5天的集训,培养默契及调整体能,志在夺取奥运金牌。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徐德金)“北京,我们来了!”在二百0五个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国家与地区的团队中,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引人注目,这是自一九九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台湾体育健儿到中国大陆参加的最大国际体育赛事。

揭幕在即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场竞技体育与人类文明的盛宴。

  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的盛宴,亦是台湾选手展现实力、奋力夺标的竞技场。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此次共派出一百三十七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奥运选手八十人,将参加举重、射击、柔道、射箭、网球、棒球、跆拳道等十五个项目。这是自一九五六年墨尔本奥运会以来,台湾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奥运代表团。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台湾选手共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创下空前佳绩。

  分析认为,此次北京奥运会,台湾选手有望超越上届,在射箭和跆拳道等项目夺金,此外,羽毛球女双、网球女双等也有夺牌希望。在台湾深受欢迎的棒球,无论最终成绩如何,都最受台湾民众所关注。据闻,数以千计的台湾观众将渡海而来,为岛内第一体育运动助阵。

  “你们有主场优势!”今年五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谈及台湾棒球参赛北京奥运时如是说。连战在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也表示大陆观众一定会给予台湾选手支持和爱护,让他们在北京也可以拥有主场优势。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北京的观众将一定会给予台湾选手更多的掌声,让他们充分享受“主场”的快乐。

  北京奥运会也是艺术的盛宴。

  台湾民众不仅可享受奥运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艺术大宴;也将向全球观众展现独特的台湾原住民歌舞的山地文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中,台湾原住民组成的团队将给全球观众奉上精采歌舞表演。演员出身的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在北京表示,希望把台湾原住民最真实的文化,最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在林怀民的现代舞《云门舞集》之外,在闽南语歌谣《望春风》、《思想起》、《补破网》之外,不仅仅大陆的观众,相信世界上所有对台湾艺术感兴趣的人,将通过这场歌舞表演,对台湾文化的另一种特质有新的发现。

  北京奥运会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盛宴。

  现代奥运先驱顾拜旦在其《体育颂》中揭示了体育的真谛,他这样写道,“体育,你就是和平, 你在各民族间建立愉快的联系。 你在有节制、有组织、有技艺的体力较量中产生, 让全世界的青年学会相互尊重和学习, 使不同民族特质成为高尚而和平竞赛的动力。”

  体育应该是离政治最远的,但不幸的是,依附于体育或体育所依附的太多的政治、文化、社会内容使体育不再纯粹。北京举办奥运会,乃中国百年盛事,全球炎黄子孙皆感与有荣焉,在北京申办和举办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中,台湾同胞表现出相当的热情,虽然有过一些插曲、杂音,但其全程参与,共襄盛举的精神与行动,令人击节。毕竟大陆与台湾同宗同种、血脉相连,毕竟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的普世共识。

  北京奥运会无疑是全世界的嘉年华会,更是中华民族的一场盛宴。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全体台湾同胞将在北京享受体育的盛宴、艺术的盛宴、人类文明进步的盛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