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候选旗手几乎没有对手 姚明肯定不会点燃主火炬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沈 忱

  北京专电 今天上午,姚明将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这也意味着姚明已经不可能成为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据悉,今天姚明将跑第9棒,由午门前广场经端门出天安门到金水桥正中央,与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交接火炬。

  但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得知,姚明亲口承认,自己将继续担任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备选名单只有姚明一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旗手的人选已经报给了总局领导。

这份名单跟平常的“多选一”备选名单不同,只有姚明一个人。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姚明就会顺理成章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而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已经有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经历。

  在旗手的问题上,姚明曾经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他的上海老乡刘翔。但是,刘翔前段时间受伤病影响,状态不是最佳,日前已经表态不会出席开幕式。除了刘翔,中国男篮主力队员易建联也渴望成为旗手,但是阿联跟姚明同在篮球队,无论是名气和资历都不如姚明,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无法跟姚明相比。如果旗手要从篮球队产生的话,必定是姚明而非易建联。

  

  身边好友证实姚明出任旗手

  从今天开始,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北京传递三天,姚明已经确定今天在北京传递火炬,这也意味着他不可能再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也不可能亲手点燃主火炬。

  昨天就姚明出任旗手一事,记者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我们与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协议,这个事情我不能跟记者说,要是跟记者说了,我只能把记者给杀了,这样才能堵住消息。”章明基用这样的话语证实了姚明出任旗手的消息。

  与章明基的含蓄相比,姚明的朋友更加直接地证实了这个消息。“姚明出任旗手早就定下来了,只是因为与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此事姚明不能说,不过姚明的朋友都知道这个事情,因为私下里姚明早就跟大伙提过这个事情了。”就在几日前,姚明表示,点燃主火炬一事应该由体育界的前辈来做,他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资格——那个时候,姚明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旗手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