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韩国国奥力争夺牌 金东振:奥运与世界杯没差别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韩国球星金东振将再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足球比赛,他和同属莫斯科火车头俱乐部的队友金正文将作为仅有的2名超龄球员为韩国国奥队效力。

  “尽管是队里的大老哥了,我却没有丝毫的压力,我只知道我的责任更加重大”,金东振坚定地说,“我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可以把这些传达给年轻队员。作为一名有经验的后卫,在90分钟比赛中提醒其它队友做好防守是我的责任”。

  26岁的金东振在上届奥运会韩国队与希腊的比赛中首开记录,帮助韩国队最终以2:2逼平了东道主。06年世界杯上,他再次身披战袍为国效力,可惜韩国队最终没能小组出线。

  在身经百战的金东振看来,世界杯和奥运会并没太大的区别,“除了年龄,我没有发现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奥运会是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综合赛事,世界杯是最受欢迎的单项比赛,它们都很重要。对我来说,这些比赛都能激发我去打好比赛,我希望韩国队能获得第三,就像2年前德国队在世界杯做到的那样”。

  奥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7日打响,韩国队与喀麦隆、洪都拉斯和意大利同属D组,他们将在明晚19:45分迎战非常劲旅喀麦隆队。(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