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天王生日盼惊喜 旗手生日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瑞士代表团把他们在奥运村驻地的公寓用国旗、条幅、风筝和费德勒的巨幅海报打扮得“花枝招展”,每天都有无数志愿者和村内工作人员在休息时间到瑞士代表团所在的这栋公寓前溜达徘徊,真正吸引他们的并不是这些美丽的装饰,自从费德勒可能会在某个时刻突然造访奥运村的消息传开之后,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此地幸运地偶遇费德勒,亲眼目睹费天王的风采。

  8月5日早晨,瑞士代表团照例在公寓玄关处私设的“欢迎中心”白板上,张贴出所有刚刚入住奥运村的瑞士运动员名单和照片,费德勒的照片也赫然在其中。

  费德勒周一才低调抵京,周二上午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奥运村看望其他瑞士代表团成员。费德勒来时行色匆匆,在瑞士代表团官员的陪同下在一秒钟之内冲进了公寓大门,似乎不愿受任何打扰。费德勒跟瑞士队的各位队友在代表团办公室侃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大山,之后,他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费德勒先生,您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第二次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而这一天是您的27岁生日。这种感觉和四年前在雅典担任旗手有什么不同?

  费德勒:在雅典奥运会首次担任旗手时,我的感觉是比较单纯的自豪和喜悦。这一次在我的生日当天,以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再次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种巨大的荣誉不仅对我个人,对于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恐怕都是千载难逢的殊荣。没有一项赛事能跟奥运会相比。

  记者:您知不知道8这个数字在中国的含义?

  费德勒:我听说过,8是中国人喜欢的象征吉祥的数字。所以我更愿意相信,奥运会在我生日当天开幕不是偶然的巧合,对于我,对于瑞士,都是幸运的完美的开端。

  记者:这预兆着您会在奥运会上最终得到一枚金牌吗?

  费德勒:我当然希望,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还没得到过奥运会的奖牌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