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姚明今日传火炬 称开幕式旗手的事还没得到消息

    新华社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篮球明星姚明6日表示,他至今没有接到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

    8月6日上午,姚明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推荐的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这是他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

    姚明证实,8月8日晚他应该会在鸟巢露面,因为中国男篮已经基本确定要出席开幕式。不过,关于是否会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他还没有得到消息。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姚明担任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他也被外界认为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之一。

    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姚明表示,中国队在技术上和美国队有差距,这场球肯定不好打。之前他开玩笑说战胜美国队就退役,也是为了说明这场比赛的难度。在谈到关于“篮球外交”的话题时,姚明说,如果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真的能为两国友谊有所贡献的话,那是我们乐意看到的。另外,这也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此前曾有报道说,姚明将在本届奥运会之后退出中国国家队。姚明对此回应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先争取完成好这届奥运会,有一个精彩的表现,自己距离功成名就还有很远的距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