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队绝对大腕 郭晶晶村口水立方处处遭围堵

  【北京】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徐显强

  特派记者 陈希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正式入住奥运村。下午,中国梦之队来到“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无论走到哪里,郭晶晶都是最受欢迎的明星。

  跳水队是前天下午回到北京的,此前他们在济南进行了长达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得知郭晶晶将进村的消息,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昨天一大早就等候在奥运村内的入口处。11点半,10名跳水队员乘坐的大巴出现在村口,大巴刚停稳,记者和志愿者们就一拥而上……尽管夹在队友们的中间下了车,但郭晶晶还是没有躲过粉丝的“围堵”。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晶晶显得十分镇定,还笑着对大家说:“慢慢来,不要急。”随后就满足了粉丝的签名要求,但她笑着拒绝了采访要求。

  下午三点半左右,郭晶晶、吴敏霞等中国队员悉数出现在水立方的跳水场地。他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做着每个动作。被称为“跳水公主”的郭晶晶为了做好一个入水动作,多次在3米台上进行诱导动作的训练,入水、上台、再跳。而每当郭晶晶在空中做动作时,看台上的照相机就“咔嚓”声响成一片,许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在看台上举着手机和相机对着郭晶晶猛拍。

  一个小时后,郭晶晶和王峰这两位老将率先结束训练,此后跳台选手们还在陆上训练场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陆上力量和专项技术练习。这时候,记者们才想起采访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国人对于中国跳水军团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包揽全部八枚金牌。对此,周继红谦虚地说:“中国跳水队员的状态很好,但奥运会比赛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容易,金牌不是囊中之物。奥运会比赛无弱手,中国跳水的对手很多,每个项目中都有四五个实力相当的选手,我们的队员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比、去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