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天安门载歌载舞迎圣火 超大国旗吸引眼球(组图)

  千龙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周翔)今天早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北京进行传递。上午8点,圣火起跑仪式在故宫午门前举行,第一棒火炬手杨利伟从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火炬,正式开始奥运圣火在北京的传递活动。

许多早已等候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市民载歌载舞,挥舞着国旗迎接奥运圣火,将广场演绎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市民赶早“抢占”有利地形

  许多市民得知火炬今天将开始在北京传递的消息后,纷纷起大早来到天安门广场周围,“抢占”最有利的地形以便观看火炬传递。记者在乘车前往天安门广场的路上看到,许多市民都身穿红色的衣服,举着国旗陆陆续续前往广场附近的道路。一些单位还集体组织职工在沿途进行欢迎,他们看到有车进入广场时,都会统一的大声喊着口号:“奥运加油!奥运加油!”

  由于广场周围是火炬传递路线,附近道路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不少市民只能在管制道路外进行观看,一些市民拿着望远镜、照相机,一边等待一边猜测自己能看到哪名火炬手。(摄影:戚连民)

  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异常

  火炬传递开始前,天安门广场上的群众体育文化展示活动还没有结束,来自全市各区县街道的群众体育健身队伍陆续在广场上进行表演。太极拳、罗汉拳、花棒表演、锣鼓队、京剧脸谱、民族舞蹈……各种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了周围很多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为这些精彩的表演鼓掌欢呼,连声叫好,将广场上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摄影:戚连民)

  一位表演花棒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们6点就来到广场准备表演了,能在圣火传递第一天进行表演,他觉得十分激动,希望自己和老邻居们的表演能向大家展示老年人的风采,展示他们健身的成就,用他们的方式迎接奥运。

超大国旗吸引眼球

  当火炬传递即将行进到记者所在采访区域时,广场东侧路的旁边突然出现了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原来,这是某著名饮料公司组织员工在路边欢迎火炬,他们准备的这面超大的五星红旗约有15米长,10米宽,需要十几个人才能完全展开。当这面超大的国旗在广场上展开,广场上的欢迎队伍再次发出震天的欢呼声,许多队伍齐声高呼:“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中国加油!”(摄影:戚连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