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入场近两小时 代表团按汉字笔划顺序入场

  奥运官网8月6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先生、副主任朱虹先生参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议介绍了8月8日开幕式的主要流程。

  张和平介绍:开幕式的主要流程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展示奥运五环,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这部分约14分钟。

  二是核心部分——文艺表演,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约一个小时。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

  三是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北京奥组委主席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等。这部分将近两个半小时,其中运动员入场式将占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运动员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划顺序排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