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莎拉-布莱曼简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正式公布了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以下为莎拉•布莱曼简介:

  姓名: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

  生日:1960年8月14日

  出生地:英国,伦敦,檏次茅斯 (England, London, Berkhampstead)

  曾经就读过的学校:Elmhurst Ballet School, Arts Educational School, The Royal College of Music

  首次登台表演:13岁时在John Schlesinger的作品"I and Albert"中扮演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最大的女儿Vicky,伦敦皮卡迪利(Piccadilly Theatre)剧院

  居住地:伦敦、米兰、西班牙

  偶像:Jessie Matthews

  最喜欢的歌手:David Bowie

  最喜欢的作家:Anita Brookner

  最喜欢的食物:印度菜

  宗教信仰:卡巴拉教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莱曼 是继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和多明戈之后世界乐坛涌现出的另一个天后级人物。

她与安德烈-波伽利被称为是跨越古典与流行的标志性艺人。在世界歌坛风行古典流行跨界互相交融的今天,莎拉-布莱曼无疑站在了这个潮流的最前沿。她曾创造了单曲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张的惊人记录,她因此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的听众和歌迷,她的歌迷不仅来自歌剧界,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界,更有大量歌迷是喜欢流行音乐的年轻人和发烧友。她和她的音乐在各大媒体的爆光度,播放率和点播率最高。

  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舞台剧原本是无法融合甚至对立的音乐空间,但是莎拉的歌声却极具创造性地将它们结合在了一起,她用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而且仍能不损其原味。

  作为一位歌唱家,少有人能像莎拉-布莱曼这样,如此的才华横溢,如此的风格惟一。那极具个人气质的歌声,虚幻、空灵、纯净,时而清新甜美、时而高亢震撼,营造出无边无际的空间幻觉,令她直入云霄的高音不仅不会刺耳,反而抹上一层天籁色彩,让人充满迷惑与想象,就像航行在海上孤寂的水手听见美人鱼的吟唱般,成为一种方向感的皈依,一种心灵折服的美声女神。每当她的歌声响起,在那些残阳如血的黄昏,人们总是不可救药地迷失在那柔情美声里。就像是在逃离烦闷躁动的心路上,莎拉的歌声是最好的御花园。

  而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莎拉的歌声能够极具创造性地将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且总能不损其原味。在本月底的北京演唱会上,尽管主题围绕新唱片《一千零一夜》进行,但演唱的作品还是涵盖了她多年的成名作,包括音乐剧《歌剧院幽灵》、《艾薇塔》唱段、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的女声版以及流传全世界的那首《告别的时刻》等,依旧涉及到流行、古典和摇滚三大音乐类型。

  莎拉-布莱曼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和世界三大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合唱了闭幕式主题歌《永远的朋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