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B组首轮前瞻:日本力拼美国 荷兰VS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7:00,第29届奥运会男足B组的两场比赛即将率先进行。在17:00开始的比赛中,来自亚洲的日本国奥即将对阵美国国奥队。而在稍后19:45开始的比赛中,荷兰国奥将要与来自非洲的劲旅尼日利亚队对决。两场比赛都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

    搜狐体育讯 日本VS美国

  比赛时间:8月7日17:00-18:4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作为近年来亚洲足坛当之无愧的霸主之一,日本国奥队自然也承载了亚洲足球在奥运比赛中的无尽期待。尽管与众星云集的荷兰队、身体条件出众的美国队以及向来在青少年足球比赛中有着良好表现的尼日利亚队分在一组,但是日本人仍旧梦想着小组出现的荣耀。

  在此背景下,日本与美国的奥运首战自然成了双方必争的比赛之一。由于荷兰队与尼日利亚队实力出众,日本队期望在首战中战胜对手,以期求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美国队也希望在面对尼日利亚和荷兰之前,就能够在小组首战中全取三分。事实上,不论是日本国奥还是美国国奥,首战胜利的希望都不是很大。

  作为近年来亚洲足球的“一哥”,日本此次出征邻国的阵容展示出了超强的自信。以全部适龄的球员出征,这在亚洲各国绝对属于凤毛麟角。中村俊辅、稻本润一、小野伸二、中田浩二等名将都没有入选奥运阵容,效力于意甲卡塔尼亚的前锋森本贵幸成为本届日本国奥最大牌的球员之一。除此之外,鹿岛鹿角的后卫内田笃人,FC东京的中场尾山阳平,效力于海外球队的本田圭右也是球队必不可少的核心之一。

  由于日本足球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整体打法为主,以球员的个人能力为辅“疑似巴西”打法为主,因此,球员的个人能力出众与否,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是很大。相反,在日本各级球队中持之以恒的、以巴西足球为导向的短传渗透、重视技术的打法早已深入人心,因此,日本队在国际足坛中早已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此番迎战美国国奥队,尽管实力上并不占据明显优势,但是身居东亚的日本队在近乎半个主场的氛围中,还是有着较大的取胜希望。

  当然,美国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尽管球队中云集了多位效力于欧洲球队的球员,例如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阿尔迪多雷、布雷西亚的斯泽特拉、德比郡的菲尔哈德、海伦芬的布兰德里、本菲卡的阿杜等球员,以及超龄的名将麦克布莱德,但是美国国奥队一来队员之间配合不默契,二来少了些足球强国的底蕴,因此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并不被人所看好。从综合的 情况上看来,日本国奥队至少可以保持不败。

  荷兰VS尼日利亚

  比赛时间:8月7日,19:45-21:30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CCTV-风云足球直播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荷兰国奥队自从组建的那一天起,就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主帅范-德汉对球员的挑选也成了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之一。从目前的情况上看,三位超龄球员锁定在前锋马凯、西邦、以及后卫亚林斯身上。作为本届荷兰国奥队名气最大的球员之一,马凯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身经百战的荷兰人显得十分成熟,作为荷兰队主帅德汉钦点的队长,马凯表示:“很多荷兰国脚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参加奥运会,所以我认为这是我足球生涯中一次难得的机遇。”

  除了马凯,荷兰队中还深藏着多位已经在世界足坛崭露头角的新秀,例如皇家马德里的德伦特、利物浦的巴贝尔、阿贾克斯的埃玛努尔森、瓦伦西亚的马杜罗等知名球员,这些球员共同成为主帅范德汉追求奥运奖牌必不可少的砝码之一。在刚刚结束的2008欧洲足球锦标赛中,荷兰人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世界冠军意大利和世界亚军法国队的比赛仍在被人津津乐道,因此,橙色军团暗在奥运会的征程不自觉的被众人看好。

  荷兰队在二战之前的几届奥运会中表现尚可,分别于1908、1912和1920年夺得过三次奥运会足球铜牌,但是在二战之后的奥运会比赛中,却只参加了1952年的比赛。不过,本届荷兰队却被很多行家看好,作为荷兰国奥的前身,荷兰U21国家队曾连续两次夺得欧青赛冠军,在奥运阵容中,曾有5人如选过巴斯滕执教期间的荷兰国家队。

  作为1996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尼日利亚这支青年军始终不能为各门各派所小瞧。当年非洲雄鹰以1-3落后巴西最后时刻神奇逆转、并且在决赛中3-2力克阿根廷勇夺奥运金牌的事迹仍然深深激励着这片属于荒漠的足球热情。以2005年世青赛亚军为班底的尼日利亚国奥队,尽管少了切尔西球星米克尔坐镇,但是他们仍然有实力在北京给世人一个惊喜。

  预计荷兰首发阵容(343):普耶特-维尔图岑/亚林斯,德克-马塞利斯,埃里克-皮耶特尔斯/基斯-卢伊克斯,古兹曼,马杜罗,德伦特/巴贝尔,罗伊-马凯,罗伊-比伦斯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