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姚明传递圣火激动不已 幸福让其说不出话来(图)

8月6日,火炬手姚明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6日,火炬手姚明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6日,火炬手姚明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北京市传递。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视频:篮球巨星姚明北京传递圣火
视频:篮球巨星姚明北京传递圣火

  新华社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在中国的运动员当中,姚明能说会道是出了名的。不过,6日上午在北京参加完奥运会火炬传递之后,这位经常妙语连珠的明星也有点语无伦次。

  “点火之后,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就想赶快往前跑,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激动,”姚明一边说一边回味,思绪还在金水桥边飘荡。他自己也承认,有点语无伦次,因为确实很激动。

  4年之前,姚明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当时是在颐和园里。

姚明说,那次参与火炬传递就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那是自己第一次和神圣的火苗接触,感觉非同一般。相比之下,这次自己更加激动。在传递的时候,看到沿途欢迎圣火的群众,不由自主地热情上蹿,一方面是圣火带来的感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和两旁人群的互动。

  在8月6日参加火炬传递,意味着姚明肯定无缘在8月8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但是姚明并不感到遗憾。他说:“能够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很荣幸了,我没有奢望要去点燃主火炬。它(这个荣誉)更应该属于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为中国体育倾注了更深厚的感情。”(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