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高崚期待奥运第三金 林丹可能决赛中对战李宗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8月9日,中国选手高崚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与队友一起第3次冲击奥运羽毛球混双金牌。超级丹则有可能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相遇。

  高崚曾和队友张军合作在2000年,2004年两度蝉联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2008年在北京,她将与队友郑波一起合作冲击金牌。这对中国组合将面临来自雅典奥运会亚军盖尔-艾姆斯/内森-罗伯特森组合的强劲挑战,还有印度尼西亚新秀-2007年世锦赛冠军内维和丽丽亚娜组合亦不可小视。这对印尼组合现排名世界第一,内维打球经验丰富,丽丽亚娜网前敢于冒险,技术细腻,这无疑将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以上3对组合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届时,羽毛球赛场无疑将上演空前惨烈的冠军争霸战。

  在男子单打方面,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夺冠呼声最高。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头号种子林丹意外的被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苏西洛击败,令无数球迷痛惜不已。后来,林丹奋发图强,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按照目前的形势推断,林丹将有可能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决赛中相遇。李宗伟在雅加达汤姆斯杯赛中曾经击败过林丹,他被寄望于为马来西亚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另一位羽坛名将盖德虽然正经受伤病困扰,但是依然实力非凡。

  中国羽毛球女队实力强大,这使他们可以放弃世界排名第三的朱琳,而给更年轻,状态更好的卢兰参加奥运的机会。尽管如此,中国姑娘们也将面对丹麦名将蒂娜-拉斯姆森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的挑战。黄妙珠曾经在杭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击败过中国名将谢杏芳和张宁。因此她对中国女队的威胁尤其大。

  男子双打的奥运金牌得主最难预测,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马克斯和亨德拉现排名世界第一,但是,有5-6对男双组合有实力冲击金牌,包括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等。可以想象,届时争夺将异常激烈。

  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双比赛中产生,中国队很有希望夺取这枚金牌。中国组合杨维和张洁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曾在此项目上获得金牌。她们将力争在北京卫冕成功。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