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叱诧风云老将云集“水立方” 告别一跳谁更完美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李江涛 周欣)10日,世界跳水高手将云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八枚金牌展开争夺。

  他们中,一批叱咤风云的老将会在本届奥运会后淡出人们的视野,但他们在跳水池上华美的空中表演将成为人们长久的美好记忆。

  郭晶晶:希望在家门口卫冕

  今年27岁的郭晶晶是第四次征战奥运会。此前三届奥运会她共收获两金两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她的首次奥运之旅,当时的伏明霞如日中天。作为小师妹,郭晶晶只能充当“绿叶”,最后仅获得10米台第五名。在悉尼奥运会上,伏明霞的经验和人气依旧无人能敌,尽管郭晶晶表现出色,但也只收获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块银牌。

  直到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才第一次收获冠军,一举夺得3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郭晶晶时代”从此开始。

  多年来,郭晶晶以出众的走板技术、优美的空中姿态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稳定的心理状态统治了3米板,被人们誉为“跳水公主”。

  虽然在今年初的跳水世界杯赛上负于师妹吴敏霞,又在5月底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预赛中意外失手,但郭晶晶仍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3米板金牌的最大热门人选。

  谈到几天后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此前曾表示将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的郭晶晶说:“我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从雅典回来后,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路已经铺好了,为什么我不去好好拼呢?”

  在郭晶晶之前,高敏和伏明霞都曾经在奥运会上蝉联3米板冠军。人们期待着郭晶晶继续中国跳水的辉煌。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