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十大“不务正业”志愿者 张朝阳变全能记者

  胡妮

  正业:花样游泳运动员

  现在:奥运场馆志愿者

  小妮子可是咱“老西儿”,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主力选手。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是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第一个个人亚洲冠军。

2007年退役后仍然从事着与花游相关的工作。今年,她更是通过层层筛选,成为奥组委“水立方”运动员服务项目的一名奥运志愿者。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胡妮特意在“水立方”附近租了房子,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第六名的最好机会,她将在“岸”上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张朝阳

  正业:SOHU网总裁

  现在:奥运记者

  张朝阳作为中国著名门户网站的大老总,一直处在风头浪尖,从曝光第一天起就处在镜头之下,玩登山、耍滑板、提3.0时代,他有着超越时代的话题性。

  北京奥运会,搜狐领先于其他门户网站成为了赞助商,本来大家以为搜狐将大力拓展新闻频道的建设,哪想到,搜狐首先露面的焦点竟然是“北京播报”,张朝阳戴着大记者证出现在各种场合,成为奥运期间曝光率最高的人,从雅典“点燃圣火”,到珠峰传递,再到各种明星专访,张总裁仿佛一夜之间成为了全能记者,偶尔还客串下制片人,玩得不亦乐乎。

  马健

  正业:篮球运动员

  现在:电视转播经理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风华正茂的马健是中国篮球队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但因为想去美国打球,他和国家队发生了一些分歧,才华横溢的他不得不枯坐板凳,最多也只能在一些场次替补上场。

  第一场和独联体的比赛,马上开赛了,马健发现忘了带球鞋,于是坐车回奥运村拿鞋,原本以为肯定无法出场,但中国队打得实在糟糕,而且犯规不断,最后实在没人可用了,教练只好派马健出场,上场之后他又是抢断、又是扣篮,在5分钟内得到7分,当时立陶宛的助理教练小尼尔森找到马健,想邀请他去金州勇士试训。

  就这样,马健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到NBA试训的球员。而北京奥运会,人们又可以在赛场上见到这位昔日的明星,他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奥运会五棵松体育馆电视转播运营经理。闯荡过NBA的马健将调动现场所有的镜头,记录篮球明星的每一个瞬间。

  索普

  正业:游泳运动员

  现在:体育节目解说员

  明星到底是明星!当其他人在为改行而愁眉不展之际,身为澳洲头号游泳明星的索普却成为几家电视台的抢手香饽饽,据悉,这位五枚奥运金牌得主正在和澳洲有线电视网络公司Foxtel的高管们进行接触,估计新工作的合约很快就会对外公布。

  尽管索普已经宣布退役,还没有哪份合约或者赞助商宣布取消与索普的合作。从赞助商那里索普每年大约有350万至450万澳元入账。他也同样以澳大利亚体育代表团团员的身份来到北京,并入住奥运村。在奥运会的游泳赛场,大家可以看到一个不穿泳装的索普。

  李丽珊

  正业:帆船运动员

  现在:电视主持人

  作为香港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获得者,李丽珊的名字在香港一点儿不亚于刘翔在大陆的风头,甚至在香港的动画片中,麦兜的偶像都是称为像李丽珊那样的帆船运动员。但在北京奥运会上,“风之后”李丽珊成为了电视台的主持人。

  本届奥运会,李丽珊将为亚洲电视台出任风帆赛事主持。据悉,李丽珊与某电视台签约后,竞争对手纷纷出高价聘请更多的奥运冠军,奥运媒体之战也变成了“冠军之战”。

  艾冬梅

  正业:田径运动员

  现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员工

  去年,本报曾以大幅专题来报道这个长跑冠军,这位199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因为生活所迫,她在北京通州摆起卖杂货的小摊,还在网上叫卖自己的奖牌。

  现在,艾冬梅已经成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正式员工,目前主要是负责搜集各类名品,用于拍卖。该基金旨在解决我国竞技体育人才的社会保障问题,专门服务于因退役或者身体因运动损伤而面临学习、医疗、生存、就业等困境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奥运明日之星。

  奥运对她来说,是另一种感受。

  桑雪

  正业:跳水运动员

  现在:演艺人员

  金牌,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或许是个终点。很多运动员今天被提起,大家仍然记得她夺冠的那一刻,而有的运动员,他们夺金后就马上消失在大众的记忆中。

  在中国跳水队,人们能想起的跳水奥运冠军仍然是那几个,熊倪、郭晶晶、伏明霞、高敏,可是还有一些为中国获得了多枚金牌的运动员,他们的名字仍然很陌生。比如,桑雪。

  作为设立双人跳台后的第一个跳水金牌,桑雪和她的同伴李娜在奥运会后相继退役。桑雪走向了另一条路,当艺人。出单曲,拍广告,参加各种时尚活动和选秀。在娱乐圈内,她打扮很随意,没有穿高跟鞋,没有夸张的晚装,却表现出另一种美丽。

  邓亚萍

  正业:乒乓球运动员

  现在:奥运村部副部长

  邓亚萍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上占极其重要的地位,她不仅拥有四枚奥运会金牌和几十个世界冠军,退役后更是通过不懈努力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担任职务。2004年邓亚萍结婚,并于2006年产下一子。

  现在的邓亚萍担任着奥运村部副部长的职务,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着不懈的努力,尽管不能亲自站在家门口的奥运赛场上,但是昔日让对手闻风丧胆的乒坛一姐将用全新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圆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在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里,她仍然是公认的“一姐”。

  龚智超

  正业:羽毛球运动员

  现在:官员

  其实,在中国的体育界龚智超不是第一位走上仕途的运动员,熊倪、陈招娣、龚睿娜等名将也都在各自的领导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另一种身份。

  当年在羽毛球队里,龚智超就是一名“另类球员”,她拍写真,走秀场,与传统运动员苦、累、瘦的形象截然不同。严格意义上来讲,龚智超不该是一名运动员,1.63米的身高、52公斤的体重对于羽毛球选手来讲实在是不合格,但是倔强的龚智超还是凭借超人的毅力和卓尔不群的特质脱颖而出,2000年,她站在悉尼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成为中国第一位羽毛球女单奥运会冠军,2002年1月,功成名就的龚智超宣布退役,退役之后,她的体重增加了不少,昔日清秀的瓜子脸已经荡然无存,一个自信、大方的而立之年的职场女性是龚智超出现在人们面前。成为了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体彩中心副主任。

  杜伊

  正业:中国国奥队主教练

  现在:中国国奥队顾问

  其实,这个名字应该是X主席,当合同上的主教练和总教练,现在变成了不知道在哪里工作的顾问;当讨论战术、阵型的问题成为了人格、职业道德的争论,杜伊的不务正业恰恰印证了中国足协某些领导人的专攻副业。

  足协主席这个工作是不是技术性工作?这个技术是管理中国足球还是管理中国足球队?看来主教练被“妖魔”成不务正业的“混混”,而主管领导却成了一向正确、委曲求全的老好人。混乱的角色扮演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看点,简直堪比任何一出先锋戏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