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璇为北京奥运打造新歌 笑言要让刘翔赔偿手机

  提到刘璇,你首先就会想到美女两个字。退役七年的刘璇,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多重身份的人。“我是刘璇,有很多身份,现在是三星的火炬传递形象大使。”在三星火炬手见面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位璇美人,尽管已经转行成为艺人,可是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她与体育有关的故事。

  奥运期间是记者

  清秀的面庞、浅色T恤、牛仔裤,璇美人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依然如运动场上一样光彩照人。现在的她有多重身份,除了是艺人外,还是多项社会公益活动的大使。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她与奥运会的关系。

  在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上,她的角色是香港TVB的出镜记者。“奥运会上我将是香港TVB体操项目的出镜记者。”刘璇介绍说。奥运期间,刘璇的工作非常忙碌,除了做现场记者外,还将担任TVB一些节目的主持人和评论员。

  体操成绩会超雅典

  刘璇的出现,大家的话题肯定离不开体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男团、双杠、全能、平衡木,中国队员全面失误,倘若不是滕海滨在自己的非优势项目鞍马上夺魁,中国队将经历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中国体操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夺金的重点运动队。14个项目中,10个项目有夺牌的实力。面对大家的关注,刘璇也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经历了惨败,就再怎么差也不会差过雅典吧。”

  让刘翔赔手机

  2000年夺得奥运金牌后,璇美人就离开了赛场。不过,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还有一段特殊的经历记忆犹新。“那是我第一次以非运动员的身份来到奥运会,那一次我是央视的转播顾问。在完成转播任务后,我去看刘翔的比赛,可是因为时间马上要到了,我就疯狂地跑,却把手机跑丢了。还好,我没有错过刘翔的比赛。”后来,刘璇见到了刘翔,还和这位刘姓弟弟开玩笑说:“你一定要赔我一个手机啊!”2008年奥运会上,除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刘璇最想看的比赛是跳水、田径和羽毛球。“刘翔的比赛我是一定要看的。”

  为奥运打造新歌

  “文体不分家嘛!”刘璇这样解释自己的转行。尽管现在成为艺人,但是很多时候,她还是有运动员情结。2008年奥运会对于她来说又是一个挑战,不久前,她与香港的著名音乐人、BEYOND乐队成员黄贯中合作,推出了一首新的励志歌曲《出发》。歌词中写道:“在失败中我更存在,汗水是我的骄傲。”刘璇认为,竞技场上不只是冠军才是胜利者。失败的人同样是胜利者。“1996年我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就因为伤病原因丢掉了金牌,而经过努力我在2000年终于圆梦。”

  传火炬没有体操动作

  作为火炬手,刘璇认为是十分荣耀的事情。至于在火炬传递时将以什么样的庆祝动作展示,刘璇说:“我已经练习了14年的体操,我不希望在火炬传递中再展示体操动作。我的动作会很平常,我想我内心的感动和现场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谁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她充满了期待:“最后一棒一定要是国际化的运动员,而且还要是一个中国人。很多人都问我,谁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我不知道,就是知道也会保密的。”刘璇最后说,奥运会开幕式她会去现场观看,“我们和大家一起静静地等待那一刻。”

  暗示男友要主动求婚

  8月12日是刘璇29岁的生日,而那天刚好也是体操男子团体决赛的日子。刘璇说:“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中国队能够赢下这枚金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枚金牌。”与其他纯娱乐圈的女艺人不同,刘璇对于自己的年龄没有刻意隐瞒,“我的资料在网上都能查到,的确今年就满29岁了!”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个年纪也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当被问到是否已经在考虑人生大事,打算什么时候向外界公布好消息的时候,刘璇表示:“我自己当然有想过了,但好像男方并没有主动提出喔。”

  这样的表态明显是向参加过好男儿的男友王弢示意要抓紧时间并且挑选好时机求婚,而在自己的生日当天得到求婚是再好不过的事了,现在看来,也许刘璇在8月12日生日当天将会收到体操男团金牌和男友求婚的“双重大礼”。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