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圣火今起在京传递 郁钧剑边传递边歌唱祖国(图)

郁钧剑边传递边歌唱祖国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127天的传递,奥运圣火今天终于回家了。上午8时05分,随着奥运圣火在历经风雨的故宫午门前点燃,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第一棒火炬交给航天英雄杨利伟,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正式开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在这一刻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8月8日晚上,奥运圣火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揭开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帷幕。

  7时

  13支表演团队聚集广场

  今天上午7时许,走进天安门广场的指定采访区记者看到,虽然距离火炬传递还有近一个小时,但汇聚在这里的13支表演团队的近700名演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从充满中国古典风韵的功夫扇、八卦掌到现代而时尚的街舞和围圈啦啦舞,从英姿飒爽的剑术和罗汉拳到令人眼花缭乱的花毽跳绳和空竹表演,从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到还梳着羊角辫的天真孩童……人们用自己最热烈的感情、最动人的微笑和最大声的欢呼等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7时30分

  圣火火种抵达广场

  7时30分,随着载有圣火火种的专车抵达广场,欢庆的鼓声敲起来,舞台两侧两只舞狮队舞动南北狮,近百名奥运拉拉队手中的红色充气棒击打出欢乐的节奏,25个福娃在舞台摆出奥运图案,赛场拉拉队充满动感的表演将所有人的激情点燃了……跃动的旋律、热情的欢呼呐喊声以及无数挥动的旗帜交织在一起,将午门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传递前表演第一个上场的是由西城区少年宫62名中小学生表演的“京韵花翎”,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能参加圣火传递的演出让孩子们太兴奋了,为了不耽误演出,昨晚所有孩子和家长都住在了少年宫,凌晨3时就被叫起了床,即使最小的五六岁的孩子也没有叫一声苦,相反却充满了喜悦和期待。

  8时05分

  第一支祥云被点燃

  8时05分,3名圣火护卫人员走上起跑仪式舞台,第一支祥云被火种灯点燃了,在现场市民持续不断的欢呼声浪中,经过短暂展示的奥运火炬由刘淇双手交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手中,杨利伟高擎祥云,欢呼声和掌声也在此时达到了最高潮。今天的杨利伟一如既往地从容镇定,他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沿途的人群不断挥舞。随着传递的进行,欢乐也向着天安门方向延伸着,经过40米的传递路程,杨利伟将圣火传递给第二棒火炬手杜大卫。

  刚刚完成传递的杨利伟立刻被市民围拢了,大家纷纷上前抚摸祥云火炬并与航天英雄一起留下这令人终身难忘的瞬间。杨利伟激动地对记者说:“我有幸成为北京圣火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在某种意义上是中国航天技术与奥运精神的结合,如同奥运梦想一样,祖国的航天梦想也一定会实现。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8时46分,80号火炬手、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来到传递地点——天安门广场东北角的长安街上。他说:“今天能参与到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行列中,真是太激动了。”1分钟后,肖钢从长安街沿中国国家博物馆西侧路向南跑到传递点,将火炬传递到81号火炬手、中国银行总裁赵世刚手中。这对工作上的搭档,今天又成了奥运火炬传递的伙伴。

  8时50分,乘座轮椅的84号火炬手曾婵贞将火炬传递给85号火炬手、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后激动地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火炬传递手,是我一生中难得的机遇。

  8时51分,86号火炬手、著名导演张艺谋从黄光裕手中传递过火炬,沿国博西侧路继续向广场南侧跑。

  8时52分

  郁钧剑唱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8时52分,88号火炬手、著名歌唱家郁钧剑接过火炬,非常激动,他面向路边的群众,举起火炬,高唱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9时,第99棒火炬接力手、西城区委书记林铎传递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火炬手能够亲身传递奥运圣火,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光荣。火炬传递的过程既是展现北京古都风貌和传统文化底蕴的过程,也是展示首都现代化建设成果的机会。作为首都市民,我们还将借奥运会的机会向世界各国朋友传递希望、传递友谊、传递和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