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盛会武术亮起手式 等待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

  千年武魂,将借祥云推广到全世界。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新闻发布会。男子长拳世界冠军、我省骁将袁晓超还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展示了功力精湛的完整套路动作。

  北京2008武术比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赛事。

比赛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共设置男女套路10枚金牌,男女散手5枚金牌。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介绍说,奥运会期间,除了有北京2008武术比赛以外,还会有优秀武术选手进入到奥运村去为各国运动员进行表演。除此之外,在北京市的一些文化广场也有一些武术的展示活动;比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

  有记者现场提问,这个比赛是一个特设项目,运动员取得的奖牌是否入金牌榜,国际武术联合会如何看待以后武术进入奥运会这个事情?

  王筱麟答复说,“虽然武术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在奥运会期间它是作为一个比赛来安排的项目,这在国际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因为武术不是正式比赛项目,所以,武术比赛产生的金牌与其他正式比赛项目的金牌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另外,武术要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是全世界武术人奋斗的目标之一,我们在这方面也有坚定的信心。但是,我个人认为还需要一段路要走,因为取决于两方面:一方面,国际奥委会现在整个大的环境是一个瘦身政策。另一方面,现在国际武联的会员已经遍布世界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但也有许多竞争对手正在申请进入奥运会。武术要想马上成为正式项目是不太可能的,按照程序必须经过国际奥委会的项目评估委员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全体委会投票表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