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白岩松:中国金牌数绝对超雅典奥运 38枚是底线

   因为奥运,大忙人白岩松最近越来越忙。按照台里的安排,奥运期间白岩松将“坚守”一套新闻战线,中间转场时间只有5分钟,只够喝一口水,他甚至来不及吸一支烟。他一天上节目的时间要达10多个小时,休息时间可以忽略不计了。

  在紧邻央视酒楼的一间别致的茶馆内,白岩松侃侃而谈,他对国外一些同行的专业素质啧啧称赞,尤其推崇德国转播同行,他参观德国转播平台后,对那里的灯光变色竹子留下深刻印象,“比中国还中国”。

  别看“老白”平时并不是体育频道的人,但作为一线主持人中的大名人,白岩松自称“体育频道外最懂体育的主持人。”对于中国军团的奥运前景,白岩松很有信心,他认为“38块金牌是底线,射击将全面开花,举重也会有超水平发挥。拿第一说不定,但金牌绝对超上届。”至于中国其他项目,白岩松有很多自己的观点,比如说,女排一定能进前三;游泳希望不大;女篮能拿奖牌;男足绝对小组出线。至于他最爱的阿根廷足球队,白岩松居然很平和地说:“如果阿根廷拿不到金牌,那一定就是巴西了,没别人。”

  最后说起“白氏解说”,白岩松连连摇头:“我就是希望能投入到奥运中去,与大家一起分享这16天,与大家一起快乐、激动或是悲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