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沈阳奥运志愿服务“问路”最火 服务台成应急站

  新闻背景

  为迎接奥足赛的举办,从8月2日起至8月16日,全市在主要广场、重点街路、商业街区、旅游景点、赛场周边等场所,组织奥运志愿者设立了100个志愿服务站。每个志愿服务站配有2名以上统一着装的志愿服务人员,主要向市民和中外宾客提供赛事咨询、义务指路、路口协勤、文明导乘、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免费向市民发放奥足赛的各类宣传材料。

奥足赛期间,全市共有万名奥运志愿者为奥足赛提供服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展示沈阳文明、热情、友好的城市形象。8月5日下午,市文明办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奥运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城建局及新闻媒体共50余人组成了5支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市内五区的奥运志愿服务站工作情况、路口交通协勤情况、公交站点文明排队情况、沿街摆卖情况进行检查。

  一上午60多人打听道儿

  下午2点20分,记者随着检查组来到了和平区医科大学公交车站,远远就看到了写在横幅上的“志愿者服务站”字样,志愿者王子若正手拿文明排队旗组织乘客有序候车。而在马路对面,则是沈阳水务集团常年设立的志愿者服务站,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服务站一整天都有人在,能够为奥运服务他们所有人都很高兴。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皇寺广场的一处志愿者服务站,在这里参与服务的是来自北市社区的志愿者,她们正在帮行人指路,志愿者麻淑娟指着前方说:“去惠工广场得往前走,那里有公交车站。”每天她们都要为行人提供这样的服务,“主要是问路的多,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他们远远看到服务站的牌子就过来了,今天一上午就有60多人过来打听道儿。”麻淑娟还会向路人发放一些奥运观赛指南,“奥运是时下沈阳最热门的话题,不少行人收到这个都很感兴趣。”

  服务台成应急站

  在青年大街十一纬路一侧的路口、沈河区康壮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记者看到在每位志愿者身边都有个便民服务袋,里面放着市区地图、便笺、针线包等应急物品,志愿者屈海潮说准备这些小东西很必要,能够在应急事件中派上用场。而在青年大街文萃路岗,由交警设置的便民服务台就真的成了一个机动车应急站,这里不但备有玻璃水、机动车牵引绳、扳手、急救药等,甚至还有交警自费绘制的奥足赛期间车辆分流导向图,供过往市民免费取用。

  志愿服务成风景

  当天联合检查组在全市共检查了15处奥运志愿服务站、20条主要街路、30处重点路口和30处公交站点,检查发现各志愿服务站都设立了便民服务设施,志愿者能够统一着装、及时准确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并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奥足赛、介绍沈阳的宣传资料。全市各条主要街路通行顺畅、整洁干净,路口在交通民警和协勤人员的管理下秩序井然,各主要公交站点都能够做到排队上下车、文明礼让。未发现市民有“光膀子”现象;沿街摆卖、派发小广告等干扰交通、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也基本杜绝。总体结果令人满意,奥运志愿服务站已经成为沈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