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四川奥运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蜀中健儿住进奥运村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三天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现在划上了圆满句号!整个过程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安全、庄重、精彩和热烈!”8月5日深夜,刚刚送走圣火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语音沙哑,显得有些疲惫。

但谈到圣火传递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这位昔日的体坛名将仍难掩内心激动。

  “奥运会是我们全国人民的盛事,而四川又刚刚经历了汶川地震的浩劫,圣火在四川的传递对我们来说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它不但是传递着更高、更快和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能给灾区的人民带来更大信心。”朱玲欣慰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三天的传递和展示活动中,所有四川群众不管是到现场的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的,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不但送出了四川人民对祖国、对奥运的美好祝福,也向世界展示出了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为做到安全、庄重、精彩、热烈这八个字,整个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进行圣火传递,除了每个活动城市在传递活动开始会向死难的同胞默哀,在包括场地布置等很多方面的细节我们都进行了考虑。”朱玲告诉记者,“我们增加了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而且四川站传递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传递者都是抗震救灾英模。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我们虽然看不到红地毯,但我们可以看到飘舞国旗汇成的红色海洋,看到四川祝福奥运和感恩受助的标语,感受到川人期盼和参与奥运的激情,以及四川坚决夺取抗震救灾最后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不屈精神。”

  朱玲局长透露说,现在所有的四川健儿都在北京,已经全部进入了奥运村进行最后备战。朱玲说,就她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四川健儿目前备战情况良好,“从目前我省参赛选手、参赛项目、独立参赛项目和参加的单项比赛情况来看,所有情况均好过历届。特别是四川籍选手独立参赛项目的增加,表明四川省竞技体育在部分单项上的竞争实力有所提高。”

  此前朱玲局长曾呼吁媒体,为切实保障四川运动员不受干扰顺利参赛,请本土媒体注意采访技巧,应尽量少打电话,特别注意不要反复干扰运动员的心态。朱玲告诉记者,目前这方面执行情况较好,“希望运动员为祖国为家乡争得荣誉是大家都希望的,但过分关心可能适得其反。要夺一块金牌需要所有人共同配合,期望值和关注度过高有时容易给运动员带来心理压力,因为竞技体育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些东西不是运动员本身能绝对控制的,就像射击比赛最后一枪可能打到其他人的靶上一样,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用理解和宽容的心态去对待选手比赛。”

  据悉,鉴于本届奥运会四川运动员参赛人数大幅增加,四川省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至少夺取二至三枚奥运金牌。其中体操、赛艇、网球、花游、帆板、曲棍球、垒球、射击、皮划艇、田径、艺术体操等多个项目均有可能出彩夺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