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谷亮子欲携子夺取三连冠 曾创84场不败柔道传奇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妍)6日上午,日本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一大早记者就赶往了奥运村。非常巧的是就在奥运村媒体入口处,记者碰到了日本女子柔道奥运冠军谷亮子,她告诉记者:“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谷亮子个子小小的,身穿深蓝色的日本柔道队服,依然梳着头顶一个小辫的标志发型,她的眼睛炯炯有神,面对记者也是彬彬有礼。她说:“我现在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只等比赛开始。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上实现自己的愿望--夺得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实现三连冠。”

  谷亮子原名田村亮子,2003年她和日本巨人棒球队选手谷佳知结婚后改为夫姓,成为谷亮子。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未婚的谷亮子以田村亮子之名夺冠。2004年,谷亮子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卫冕。她还曾创造84场不败的惊人纪录。

  谷亮子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昨天刚刚抵达奥运村,这里的生活很舒适,吃的也非常棒。”现已身为人母的谷亮子一提起儿子马上神采飞扬,她三岁的儿子这次也一起来到了北京,和外婆住在酒店里。谷亮子说:“比赛的时候,我儿子会去赛场为我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