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队离开训练局奏乐相送 煲汤锅也随队伍出征

  今天上午9时,中国举重"铁军"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开赴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将在8月9日打响,所以这支平时跟铁家伙打交道、大赛时又经常打硬仗的"铁军",承担着冲击首金的任务。

  现场1

  工作人员齐出动鼓号齐鸣奏乐相送鼓号齐鸣,欢送曲起。

  中国举重队出征,平时为运动健儿提供后勤保障的训练局职工们,也想表达一份"家里人"的祝福,包括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在内的许多训练局干部职工,都赶来给他们送行。他们有的与相熟的运动员握手致意,有的高举起早已准备好的标语--"孩子们,相信自己""你们都是胜利者"。

  而最特别的,则是训练局职工乐队。他们在队伍集结出发前一个小时便开始热身。《奥林匹克进行曲》、《红旗飘飘》、《欢送进行曲》……伴着雄壮的乐曲声,作为"军长"的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大手一挥,大力士正式开赴赛场。

  现场2

  后勤力量很强大煲汤锅也随队出征

  重量是举重运动员永恒的主题。举起数倍于体重的杠铃,需要充足的营养支撑;但体重超标,却有失去冠军甚至参赛资格的危险。

  在今天举重队出征的队伍中,就出现了电饭锅和电子秤这一对矛盾的产物。电饭锅是用来为队员们煲汤,补充营养所用,而电子秤则是严控体重,防止超标。

  紧跟着举重队队员乘坐的大巴后面,是专门运输后勤辎重的卡车。这辆车将方便面等多数后勤物资,拉到举重赛场所在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多队医和科研教练也将进驻北航,在奥运赛场边建立后勤基地。 本版文并摄/记者孙毅

  花絮

  要进奥运村首金女力士兴奋没睡好

  平时总是神采飞扬的女举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却是个红眼圈。“出征了,昨晚太激动,都合不上眼,呵呵。”阿霞调侃自己这个奥运新兵,有些兴奋过度了。

  由于女举48公斤级可能产生奥运首金,所以阿霞在出征的队伍中也备受“关照”。就像个上考场的孩子,在大家的勉励下,阿霞恢复了顽皮的本色,不时与队友开玩笑。

  临上车时,她特意打出“胜利”的手势,好像金牌正朝着她微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