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传火炬第九棒 可能“卫冕”中国代表团旗手

    今天上午,姚明将以第九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这也意味着姚明已经不可能成为点燃主火炬的人。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得知,姚明将极可能“卫冕”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备选名单只有姚明一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已经将旗手的人选报给了总局领导,等待相关领导定夺。这份名单跟平常的“多选一”备选名单不同,只有姚明一个人。也就是说,如果相关领导不反对,姚明就会顺理成章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而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已经有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经历。

  就旗手的问题上,姚明曾经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他的上海老乡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110米栏夺金后,理所当然成了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的那枚金牌被相关领导誉为“雅典奥运含金量最高的一块”。但是,刘翔现在忙于备战,他的对手罗伯斯咄咄逼人,而刘翔前段时间受伤病影响,状态不是最佳,基于这个原因,刘翔日前已经表态不会出席开幕式。除了刘翔,中国男篮主力队员易建联也渴望成为旗手,但阿联跟姚明同在篮球队,无论是名气和资历都不如姚明,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无法跟姚明相比,如果旗手要是从篮球队产生的话,必定是姚明而非易建联。

  事实上,就在近期易建联与某小明星通宵逛夜店的事情被国内外媒体疯狂报道,让易建联的形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再让他出任旗手也不合乎逻辑。

  朋友称姚明出任旗手

  从今天开始,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北京传递三天,姚明已经确定将在北京传递火炬,这也意味着他不可能再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也不可能亲手点燃主火炬台。

  昨天就姚明出任旗手一事,记者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但他不愿透露更多讯息。与章明基的含蓄相比,姚明的朋友更加直接。“姚明将出任旗手早就定下来了,我们都知道这个事情。”姚明身边的一位朋友说。就在几日前,姚明表示,点燃主火炬一事应该由体育界的前辈点燃,他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资格。那个时候姚明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旗手上。

  NBA“盛产”旗手

  在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上,几支代表团已选定NBA球员作为旗手。其中,马刺超级第六人吉诺比利已被选做阿根廷代表团的奥运旗手。而爵士球员基里连科也已经确定将担当俄罗斯队奥运旗手的角色。还有一名曾经在NBA效力的运动员将享有这一荣耀,前步行者和勇士球员贾斯科维休斯,已经确定将在开幕式上高举立陶宛的国旗。而德国的诺维茨基也很有可能成为德国代表团的旗手。加上姚明,很可能将有5位NBA球员担当奥运开幕式旗手一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