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澳大利亚华裔跳水选手征战奥运 为中国血统自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离奥运会开幕只有2天了,各路跳水好手都在积极备战。其中,拥有中国血统的澳大利亚跳水队队员梅丽萨-吴非常引人注目。

谈到自己的中国背景时,梅丽萨说,“我有中国血统,我对此感到自豪。我很高兴可以来北京参加我的第一届奥运会。”

  梅丽萨对首次参加奥运显得有些不安,“我想,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比赛,我会很有压力,尤其是当我站在赛场上时,我会紧张和兴奋,我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谈起训练以外的生活,梅丽萨表示,自己几乎没有什么社交活动,她最好的朋友是队友斯科特,因为他们都了解跳水,喜欢跳水。她也非常喜欢和世界各国的跳水选手交朋友,并不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

  梅丽萨认为身材瘦小对跳水很有益,转体会比较容易。但是也有一些出色的高个选手,对跳水来说,更重要的是稳定的心理素质,这样才能动作表现完美。

  澳大利亚跳水选手亚历山德拉曾经作为体操运动员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这次在北京,她将参加跳水比赛。这种转换非常艰难。亚历山德拉4岁开始练习体操,经过9年的系统训练,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只是4年前才开始转行练习跳水。

  很长时间里,亚历山德拉都把体操当作自己全部生活,梦想着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但是对于跳水,她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长期的体操训练,使她的身体更具柔韧性,也帮助她拥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亚历山德拉认为自己已经完美的转为一名跳水选手,长期的刻苦训练使她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会做得很好”。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