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赵颖慧争首枚金牌 两人奥运夺冠需过心理关

  对杜丽而言,雅典是美丽的回忆;对于赵颖慧而言,雅典则不堪回首。从赛前万众瞩目到赛后门前冷落,赵颖慧对人生的起落无疑有着最深切的体验。

  又一个四年,她们俩又重新站在同一个起点上,身份却已经逆转。

如果回忆一下,四年前比赛结果产生前,几乎所有的报道都是关于赵颖慧的迷人微笑。可结果产生后,这微笑落在了杜丽脸上,“万年老二”的名号背在了赵颖慧身上。首枚奥运金牌的压力有多大,杜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觉很多人平时都好好的,奥运会时脸色就不一样了,话也少了。”当年赵颖慧树大招风,最终自己承受不住压力发挥失常,如今杜丽要自己面对这压力了。微笑的杜丽这四年来没有如师姐陶璐娜夺冠后那样新闻不断,可即使尽量保持低调,在应对镜头时,她也要配合公众的强烈关注,哪怕微笑一下、挥挥手,在聚光灯下,不走神很难。这回该赵颖慧躲在杜丽身后思考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了,她不需要配合采访,只需要一次胜利。两个人就如同被放在一个天平的两端,一人起来就有一人下落,如何让自己的抱负实现,而不是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是战前这几天比技术训练更为重要的环节。

  如今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曾长时间处于许海峰的阴影下。最理解赵颖慧的感受的他,能解开赵颖慧的心结吗? 谢勇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