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跳水夫妇”北京复出再批战袍 声援兴奋剂检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澳大利亚“跳水夫妇”钱德拉-纽贝里和罗伯特-纽贝里复出,为北京奥运再批战袍。夫妇二人与澳大利亚奥委会副主席皮特-蒙哥马利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查。

  罗伯特与钱德拉是澳大利亚有名的“跳水夫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一同出征,罗伯特参加了男子跳台、跳板的多项比赛,除了在十米台单人项目名列第八,还带回十米台双人、三米板双人两枚铜牌。钱德勒则更出彩,面对中国、加拿大等众多强手,她竟然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子十米板单人项目的金牌。钱德勒既是澳大利亚第一位女子跳水奥运会冠军。

  雅典奥运会之后,纽贝里夫妇曾暂别跳水赛场,如今又为北京奥运会再度披上战袍。钱德拉表示,复出后亲眼见证了澳大利亚队在过去12个月的成长,“奥运会就是一个大聚会,年轻的选手和经验丰富的选手在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下聚到一起。新老结合的澳大利亚队将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

  此前,澳大利亚田径名将塔姆西恩-刘易斯对俄罗斯7名运动员服用禁药以激烈言辞指责“不公平”,认为对手利用外界手段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局面。她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400米和800米的比赛,向金牌发起冲击。

  对此澳大利亚奥委会副主席蒙哥马利表示,刘易斯的指责不无道理,“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但是国际奥委会会全力解决的。毕竟,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兴奋剂检查成功的将服药的运动员抓了出来。对于她目前的担心,最好的建议是无视比赛外的纷争,集中精神应对比赛。” 蒙哥马利也表示,目前澳洲运动员需要进行包括血液和尿液在内的四项检查。

  罗伯特-纽贝里则表示相信这一系列的兴奋剂检查能够起到作用,“我对这些检查过程有信心,一旦抓住有服药的人,就应该立即将他们清除出比赛。”(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