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马赫:奥运会能进前三 有野心女篮主帅想拿奖牌

  球队作为钻石杯赛的季军站上领奖台,让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对奥运会奖牌也有了野心。

  昨天,2008年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在浙江海宁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篮63比51战胜拉脱维亚队,成为季军。美国女篮险胜澳大利亚队夺冠。

  赛后,主帅马赫不仅对弟子们的表现大加赞赏,还对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外线核心苗立杰带领球队多次打出连续得分的小高潮,一直压制着对手。在苗立杰的激发下,卞兰、隋菲菲等外线球员也屡屡得手。外线的突破让内线的陈晓丽、陈楠也得到了更多得分机会。

  看到整支球队正在越来越接近奥运状态,马赫在赛后几乎夸奖了所有的球员。“她们的表现很出色,中国队其实拥有击败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只要她们有足够的信心。”马赫认为只要战胜恐惧心理,中国队冲击四强并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他本人更希望弟子们能争回一块奖牌。

  其实,马赫的信心并非单单来自昨天的一场比赛。在今年为了备战奥运会而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取得了18胜4负的好战绩,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时还战胜了美国这样的强队。

  相关新闻

  隋菲菲当选最佳小前锋

  赛后,在公布的本届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最佳阵容中,中国队隋菲菲当选最佳小前锋。

  隋菲菲在本届杯赛上发挥一直比较出色,场均贡献8.3分3.7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

  澳大利亚队的劳伦·杰克逊则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获得冠军的美国女篮在最佳阵容评选中占据了三个席位。

  钻石杯女篮赛最佳阵容

  最佳控卫:美国女篮6号苏·伯德最佳分卫:美国女篮12号戴安娜·陶乐西最佳小前锋:中国女篮10号隋菲菲

  最佳大前锋:美国女篮15号坎迪斯·帕克最佳中锋:澳大利亚女篮15号劳伦·杰克逊

  中国女篮钻石杯战绩

  8月2日中国91比67马里8月3日中国70比84澳大利亚8月5日中国63比51拉脱维亚

  国奥明天首战遇到严厉裁判

  队员在比赛中要谨慎避免犯规吃牌造成减员

  本报讯(记者王旭)明天在沈阳迎战北京奥运会首个对手新西兰队,中国国奥队首先要做到“自律”。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执法奥运会男足首轮比赛的裁判名单。

  根据名单,执法中国国奥队首场与新西兰队比赛的将是来自乌拉圭的裁判组合。其中的主裁判马丁·巴斯克斯以喜欢“出牌”而闻名。为了避免在一开始就造成非战斗减员,国奥队必须小心。

  巴斯克斯的执法风格相当严厉,从来不会因为大赛而心慈手软,他在执法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时,在9场比赛中狂出64张黄牌和8张红牌。

  虽然有铁面无私的巴斯克斯在,会让球风强悍的新西兰队在赛场上有所收敛,但国奥队自己也必须谨慎,如果动作不当则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奥运会一开始就有人背上黄牌,对以后的比赛肯定有影响。

  幸运的是,国奥队已经做好了应对裁判的准备,前些天已经请“金哨”孙葆洁为队员上了一堂训练课,告诉队员如何避免吃牌。

  相关新闻

  国奥玩飞镖减压力

  大赛将近,除了备战,对球员的心理调节也很重要。昨天上午,国奥队没有进行常规训练,而是在下榻的沈阳万豪酒店会议室举行了飞镖比赛。

  飞镖比赛仅限队员参加,并把一张奥运男足小组赛第三轮、中巴之战的球票当做冠军奖品。韩鹏和门将刘震理一路杀进决赛,最终韩鹏赢得了球票。

  教练说法

  我们必须取得首战胜利,而且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小组赛对手中,巴西是头号强队,我们有信心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国奥队执行主帅殷铁生

  我们必须击败中国队,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小组出线。定位球是我们的优势,此外,我们的速度和身体素质也要比中国队好。

  ——新西兰主教练雅各布森

  奥运声音

  肯定中国马拉松选手实力

  英国媒体赞周春秀是顶级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英国著名报纸撰文,表示看好中国马拉松名将周春秀。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称周春秀是中国顶级的马拉松选手。文章中表示,周春秀的实力完全可以挑战英国长跑名将保拉·拉德克利夫,她在北京奥运会中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而现年34岁的拉德克利夫于今年5月被诊断出股骨应力性骨折,不得不因此而中止训练。

  《泰晤士报》还采访了周春秀的母亲,她表示由于农务繁忙等原因,将不会到北京观看周春秀的比赛,但全村人都会为周春秀加油助威。

  认为姚明是出色的团队型选手

  美国记者选小巨人当十佳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孙毅)美国著名记者写博客,称赞中国小巨人姚明的实力能进世界前十位。

  美国ESPN的著名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选出了他心目中十位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其中就包括姚明。

  他认为姚明在赛场上的领导能力很强,是一名更加出色的团队型选手,而不是那种凭借自己表现来博取眼球的球员。

  昨天进行适应性训练跳水皇后受到众多关注

  晶晶试水对手成了“粉丝”

  本报讯(记者刘娜)中国跳水队昨天在水立方试水,跳水皇后郭晶晶最受关注。

  昨天中午入住奥运村后,中国跳水队下午3点出现在水立方进行训练,这也是跳水队在2月份的世界杯比赛后首次进该馆训练。郭晶晶的亮相引起了不小轰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对手几乎都成了她的“粉丝”。

  中国跳水队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中外记者到现场采访。每当郭晶晶在空中做动作时,看台上的照相机便“咔嚓咔嚓”地响成一片。原本采访日本花样游泳队的一部分日本媒体记者,也被郭晶晶吸引过来。

  许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看台上举着手机和相机对着郭晶晶猛拍,有的人甚至等候在运动员出口,希望能近距离接触郭晶晶。

  而刚刚结束训练的澳大利亚跳水队也因为郭晶晶的到来多停留了一会,有的澳大利亚队员还上前和郭晶晶握手,当然包括多次和郭晶晶在大赛中相遇的纽贝里。

  相关新闻

  田亮祝中国队取得大满贯

  近日,“加油中国-冠军城市接力”北京站活动在北京东易日盛体验馆举行。“加油中国”形象大使田亮一出现,便引起众人注意。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前景时,田亮说:“上届奥运会我们拿了6枚金牌,这次在北京,虽然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大了,但只要不失误,还是很有希望完成大满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