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保罗:期待与姚明的对决 吉马良斯:拿奖牌就行

  西班牙男篮昨日抵京弟弟马克走在队伍前面被误认为效力于湖人队的哥哥保罗引开记者 认错人 加索尔哥俩 变脸

  "对不起,你们认错人了。"保罗·加索尔和弟弟马克·加索尔一起,与记者们开了个玩笑。

  昨天下午,西班牙男篮抵达北京

效力于NBA湖人队的球星保罗·加索尔最受人关注,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也沾了哥哥的光,在媒体面前"风光"了一把。

  当一群穿着明黄色球衣的大个子出现在首都机场奥运通道时,蹲守在通道出口的记者们立刻认出他们--西班牙男篮。

  "保罗·加索尔!"记者们看到走在队伍前面的一位留着络腮胡子的球员,都把他认作效力于NBA湖人队的球星保罗·加索尔,纷纷围上去,跟他走进了电梯。

  这时,"正版"的保罗·加索尔从队伍最后面出现了。原来,刚才记者追过去的,是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看到弟弟被这么多人包围,保罗露出一脸"坏笑"。

  当记者们发现认错了人,回来寻找保罗·加索尔时,已经"涮"了大家一回的保罗有意放慢了前进的脚步,对于记者的提问,他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对答如流。"看到这么多媒体关注我们,我感到非常高兴。"保罗说。

  离开机场后,西班牙男篮住进奥运村。本届奥运会,他们与中国、美国、希腊、阿根廷、德国、安哥拉分在同一小组。

  现场对话

  保罗·加索尔:我期待与姚明的对决

  FW:你现在状态如何?这次西班牙男篮的奥运会目标是什么?

  保罗·加索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靠团队的合作意识,我们一定能在奥运会中有好的表现,并赢得奖牌。在这个过程中,小组中与希腊队的比赛会是最重要的一场。

  FW:那对这次小组赛中的对手中国队,你有什么看法?

  保罗·加索尔:中国队有主场优势,将得到所有球迷的支持,与中国队的比赛会很困难。

  FW:你对姚明的印象怎么样?

  保罗·加索尔:姚明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无论球技还是心理素质都十分出色,我一直很尊敬和赞赏他。姚明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和中国队其他队员配合好,发挥更好的水平。当然,姚明在任何队,他的对手都要重点防范他,我很期待和他的对决。

  FW:对于你在NBA湖人队的队友科比和他所率领的梦八队,你有什么看法?

  保罗·加索尔:梦八队实力很强,他们是夺冠的热门。至于科比,他是一个在任何地方都会受到拥戴的球员。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会努力赢得每一场比赛,希望和他们交手时我们能有好的表现。 文/记者贾小飞

  巴西女排昨日抵京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主帅并不强求金牌

  吉马良斯:夺冠很难拿奖牌就行

  尽管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但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抵达北京时却表现得相当低调。

  昨天下午,巴西女排一行约20人飞抵北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被视为奥运夺金大热门,但主教练吉马良斯却表示,球队的目标只是争取一枚奖牌。

  "虽然我们已经做好冲击冠军的准备,但夺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吉马良斯说,"我们来北京的任务便是争取一枚奥运奖牌。"

  本届奥运会,巴西和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强队分在同一小组。吉马良斯表示,目前球队的主要目标便是顺利从小组中突围。

  同时,吉马良斯表示,中国队实力很强,又有主场优势,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中国、俄罗斯、古巴、巴西,每个球队都有希望夺冠,就看谁的发挥更出色。"吉马良斯说。

  与主教练的低调相比,巴西队员则对夺冠充满了信心。主力球员瓦莱斯卡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不能认同对"海外兵团"的质疑水平被认可才有机会执教美国

  铁榔头回应炮轰:体育没有国界

  本报讯(记者谷欣)听到有人质疑"海外兵团",担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铁榔头"郎平坐不住了。

  "现在中国排球教练能够'出口'到传统的体育强国美国,我觉得是一种荣耀。"昨天,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执教美国,说明中国的排球技术和水平得到了美国这个世界体育强国的认可。

  郎平表示,这几年,国际体育交流很多,"体育已经没有国界了"。

  郎平透露,她与排球界人士的关系非常好,场下都是朋友,但是在比赛场上还是要竞争,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赢球。

  郎平从2005年开始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此后她率领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交手7次,2胜5负。在北京奥运会上,中美两队将于8月15日在小组赛中相遇。

  事件回放

  老聂炮轰"海外兵团"

  日前,据媒体报道,"棋圣"聂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炮轰"郎平等在国外效力、执教的中国体育界人士。

  "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老聂说,"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

  对手探路

  老牌劲旅实力下降主帅坦言实现目标有难度

  “水立方”试水日本花游很紧张

  据新华社电“我们每个队员心中都有一个目标,但实现这个目标会有很大难度。”昨天下午,日本花样游泳队在“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后,教练金子正子对记者表示。

  日本花游队是一支老牌劲旅,但近年来她们的整体实力明显下降。雅典奥运会集体项目银牌得主铃木绘美子坦言:“对于这届奥运会,我们比较紧张。”

  “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有干劲应对挑战,正在付出十二分的努力。”面对日本媒体的采访,金子正子说。

  浪费了适应赛场的机会投球训练时碰到克罗地亚队

  迟到“开小灶”立陶宛男篮遇对手

  据新华社电由于迟到,立陶宛男篮浪费了适应奥运场地的宝贵机会,只能在热身场地“开小灶”。

  昨晚6点至7点半,是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为立陶宛男篮安排的训练时间。但由于刚刚抵达北京办理注册手续占用了时间,立陶宛队队员晚7点后才陆续进入场地,他们只进行了10多分钟的远投训练,就不得不离开。

  在与工作人员协商后,立陶宛队进入了场馆内的另一个热身场地,吃起了“小灶”。

  正是因为迟到,立陶宛男篮昨天提前与奥运会小组对手克罗地亚队相遇。后者在场外看了一会儿对手的“投球秀”。在离场前,两队队员还高兴地击掌打起了招呼。

  在机场被包围来不及回答问题用肢体语言表达问候

  美少女伊万只飞吻不说话

  网坛美少女伊万来京,面对记者的包围,她献出一个飞吻后,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匆匆离去。

  昨天,首都机场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女子网球项目最大的明星——塞尔维亚网坛美少女、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伊万诺维奇。

  伊万搭乘的飞机于昨天上午11时40分落地,塞尔维亚代表团副团长杰维特奇亲自来接机。

  12时30分,身穿浅色连衣裙的伊万一走出奥运通道,立刻被现场的记者和球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一时间,无数照相机、摄像机、话筒、录音笔直奔伊万而去。很多球迷挤到伊万身边,递上签名用的笔和本,还高喊着她的名字:“安娜,安娜!”

  尽管经历了不少大场面,看到如此多的记者和球迷,伊万还是露出了害羞的表情。也许是被庞大的接机阵容“吓”到了,她在机场几乎一言不发。

  记者们把问题像连珠炮一样丢给伊万,这令她根本来不及应对。伊万左手一扬,献出一个飞吻,向在场的记者“示好”。

  这时,塞尔维亚代表团的两位工作人员挤过去,站在伊万左右,用手臂挡住旁边的人,护送着伊万快步走向通往地下车库的电梯。伊万进了电梯后,他们又奋力将记者挡在了电梯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