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谈林丹:语言不通没法交流

  8月5日,作为中国羽毛球男队的头号劲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带着两个护膝和一个厚厚的腰带,终于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亮相。

  昨晚7时开始,是安排给印尼羽毛球队的训练时间。不少记者在这里苦等了一天,就为了见陶菲克一面。

但当陶菲克真正现身时,现场的记者已寥寥无几。这正是陶菲克想要的。

  训练开始前,陶菲克细心地找来一块胶布,将衣领上的商标挡住。随即他开始与队友索尼对练,跑跳、搓网、杀球,丝毫看不出这是个大病初愈的人。只是腰间缠着的护腰,令他的肚子微微隆起,让人产生陶菲克发福的错觉。

  训练并未持续多久,刚刚开始出汗的陶菲克,走下球场整理球包准备离开。但记者随即围了上去,话题就从登革热开始。据印尼媒体报道,陶菲克此前曾因登革热住院两周,一度差点无缘北京奥运会。陶菲克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自己已经恢复训练了近一周时间,目前状态不错。但同时,他拒不承认自己住院是因为患上了登革热。

  对于男单冠军的归属,陶菲克表示:“林丹、李宗伟、盖德和我都有机会,主要看临场发挥。”而印尼队男单教练、悉尼奥运会男单亚军叶诚万也表示,如果陶菲克仍有夺取冠军的动力,他还是有望卫冕冠军。

  此前,陶菲克卫冕征程上的最大敌人、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他很尊重陶菲克,他与陶菲克之间的矛盾是被媒体炒起来的,他希望与陶菲克成为朋友。对于这一问题,陶菲克笑着摇头,表示不予评论。他说:“林丹不会说英语,而我不会说汉语,我们之间没法交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